5個部位“變色”,警惕肝臟受損,專家提醒你莫大意

李秋英

Active member
胃部不適,一般能察覺出來,但是肝臟出現問題就很難被發現了。肝臟有很強的代償功能,如果受損對於人們的健康很不利,甚至可能會轉變成肝癌。

圖片

【專家提醒】警惕5個部位“變色”德國黑螞蟻生精片 德國黑螞蟻官網 德國黑螞蟻副作用 德國黑螞蟻生精片真假 德國黑螞蟻生精片功效 德國黑螞蟻生精片吃法 德國黑螞蟻效果 德國黑螞蟻生精片成分
德國黑螞蟻生精片心得
德國黑螞蟻生精片哪裡買 德國黑螞蟻 黑螞蟻生精片
嘴巴變色

如果發現嘴巴顏色發暗,還伴有口臭口乾、口苦的情況,一定要引起注意,可能是肝火旺,需要去肝火。

臉部變色

臉是最容易觀察到的部位,如果發現臉色暗沉、沒有血色,一般是因為臉部沒有得到滋養,肝血不足導致,如果肝臟裡的毒素過多,可能還會出現臉部暗黃的情況。

小便變色

如果有肝癌,尿液的顏色為深茶色,也有部分肝癌患者大便會變成黑色,因為消化系統功能紊亂,導致胃部和消化道出血。

手掌變色

人的手掌正常顏色為淡紅色,如果是肝硬化或慢性肝炎的患者,手掌會比正常人紅很多,這就是醫學上的肝掌。

圖片

還有部分人脖子上也會有有紅色點點,像紅蜘蛛一樣,成為蜘蛛痣。

眼睛變色

肝臟會分泌膽綠素與膽紅素,如果色素過多,會進入血液中導致黃疸,人的皮膚和眼睛就會變黃,一般有這些變化提示有肝炎或其他疾病。

日常生活中應該如何養肝護肝?
戒菸控酒

酒對肝臟的損傷想必大家都知道,很多人認為身體好不在乎,等病發了才知道後悔,吸煙也是一樣,嚴重危害人們的健康。

不要酗酒、可適量飲酒,戒菸,注意保護好肝臟。

保持良好心態

如果經常生氣會出現月經不調、睡眠治療不佳,影響精神和工作等等,建議學會發洩情緒,及時調節,可以多出現走走,散散心,及時排解。

注意飲食

飲食也要有規律、合理飲食,避免油膩、辛辣刺激性的食物,飲食建議清淡,可以多吃一些粗纖維的食物和水果。德國黑螞蟻生精片 德國黑螞蟻官網 德國黑螞蟻副作用 德國黑螞蟻生精片真假 德國黑螞蟻生精片功效 德國黑螞蟻生精片吃法 德國黑螞蟻效果 德國黑螞蟻生精片成分
德國黑螞蟻生精片心得
德國黑螞蟻生精片哪裡買 德國黑螞蟻 黑螞蟻生精片

生活習慣不是一下就能養成,但是不良生活習慣要及時糾正,學會自律,合理安排生活,及時護理好肝臟,以免造成不良的影響。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