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種習慣傷肺你在親手讓自己“未老先衰”

1651616

Active member
隨著生活環境的改變,人們的生活習慣相比以往也有了很大的不同,很多健康問題在現如今社會背景下,顯得越來越普遍。很多人在關注健康養生,想要補氣養血,延年益壽,但對於肺的健康問題卻沒有給予足夠的重視,一些生活中的不良習慣就會對肺造成很大的傷害,由此影響到整個人的身體健康。

  為什麼要重視肺的保養?

《素問·五藏生成》說:“諸氣者,皆屬於肺。”就是說身體內外凡屬“氣”的範疇,都由肺掌管。從中醫氣血角度講,氣的來源就是水穀之氣、吸納的空氣加之腎氣而成,通過呼吸人體不斷的從外界吸入自然清氣補益身體內的氣,貫注於心脈,幫助其推動血液運行,又可下行滋補腎臟先天之氣;隨著肺腑的吐納,周身氣血有節律的搬運周轉,五臟經絡之氣升降也受其影響,因而肺的健康與否直接關係著一身氣血的旺盛程度。


偉哥藥吧 威而剛 犀利士 必利勁 必利吉 樂威壯西地那非 他達拉非 伐地那非 阿瓦那非 達泊西汀
而從生理學角度講,肺是進行氧氣與二氧化碳交換,保證生命正常活動的第一道門,只有保證肺的正常活力與健康才能保證人體中各項生理活動、代謝的正常進行。同時肺與心臟間通過肺靜脈與肺動脈相連接,肺腑的健康程度直接影響著心臟的活力,這也就是經常有“心肺”一說的由來。

“肺為華蓋”,覆蓋於五臟六腑上,溝通內外交換的同時,對五臟六腑起著保護作用,避免受到外邪侵襲,也正因為此,肺也是容易受到外邪侵襲的髒器。綜上所述,肺不僅重要,同時較之其他器官,也更易被損傷,因此必須重視肺的保養。

  什麼習慣傷肺?

  吸煙




身邊吸煙的人比例可以說相當高,如今不管男女,老年還是中青代,吞雲吐霧者屢見不鮮,生活在這樣的環境中不說吸煙者本身,被迫吸了二手煙的人也會受到很大傷害。香煙中含有多種化學成分,在香煙燃燒時產生的煙霧中還有大量的一氧化碳和焦油,對呼吸道會產生很大的毒害和刺激作用,損傷氣管及肺泡;另外吸煙會導致肺部支氣管有毒物質積聚,從而阻礙正常空氣的呼出,導致患者呼吸困難。

同時吸煙大的危害在於其高致癌率,根據統計,女性吸煙在20年以上者患乳腺癌的概率較之常人高出30%~60%,發病時間提前了8年;相對於不吸煙人群,吸煙人群的肺癌發病率高出10~20倍。

因此吸煙可以說是對肺部乃至整個身體健康危害都很大的一種不良習慣,尤其是現如今國內以抽紙菸者為多,較之抽雪茄等危害更甚。

  憂愁過度

人有七情六欲,在中醫中七情分屬於五臟,同五臟之間存在著密切的聯繫,其中以“喜、怒、思、憂、恐”對應於五臟,在《陰陽應像大論》中說“心在志為喜”、“肝在志為怒”、“脾在志為思”、“肺在志為憂”、“腎在志為恐”,不同的情緒會對不同的髒腑產生影響導致其氣血發生變化,氣血是生命活動的承載,其重要性不言而喻。雖然一般的情感變化對身體並無害處,但情感過度就會損及臟器,對於肺來說,對應的,如果生活中憂愁過度、整日愁情滿面就會傷及肺氣,對肺造成傷害。



所以生活中應該盡量保持一個陽光開朗的心態,不要讓憂愁爬滿心頭,更不能學伍子胥一夜白頭。
威而剛 美國黑金 日本藤素 保羅v8 P-Force Fort Silditop Femalegra Vimax增大丸

美國保羅v8
  經常吃零食冷飲

現在的零食種類較之以往大大的豐富了,多種多樣的口吻可以滿足不同人群的需要,因而很多人,不論男女老少都有吃零食的習慣,尤其是現在夏季,天氣炎熱,以兒童為主要代表的人群很喜歡吃冰涼爽口又滋味繁多的冷飲。



但根據科學醫學研究顯示,經常喜歡吃零食、冷飲易引發青春期哮喘,部分動物性的食物、巧克力、可樂、堅果等也容易引發哮喘,對肺腑造成傷害。

  總結:人們常常在關注怎樣保養心臟、腎臟,怎樣去壯補氣血以便延年益壽,但是對於身體五臟中為“嬌弱”的肺卻經常忽視掉。不僅沒有對這個24小時片刻不停工作的器官進行保養,不良的生活習慣還對其造成了很大的傷害,在引發了嚴重後果後才追悔莫及。上述三種生活中的不良習慣對肺腑危害極大,你注意了嗎?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