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則小笑話,有理,有趣,有深度!

itunb

Active member
清代著名的戲曲創作家李漁在《閒情偶寄·詞曲下·科諢》中談到:

我本無心說笑話,誰知笑話逼人來。

好的笑話一字含千意,簡單的笑話裡藏著大大的道理,笑著笑著便會發現人生的真諦!日本藤素評價 日本藤素台灣藥局 日本藤素 美國黑金 壯陽藥 春藥 日本騰素 日本藤素哪裡買 日本藤素真假辨別 日本藤素副作用 日本藤素效果 正品日本藤素 日本藤素心得 日本藤素案例 日本藤素價格


今天為大家分享古人的10則小笑話,有理,有趣,有深度!

01、頭嫩

一待詔替人剃頭,才舉手,便所傷甚多。 乃停刀辭主人曰:「此頭尚嫩,下不得刀。 且過幾時,姑俟其老了再剃罷。 ”

譯文:一個理髮的給人剃頭,才開始剃了幾下,就傷了幾處頭皮。 於是,他就放下刀子不剃了,並對主人說:“你的頭太嫩,下不了刀。 等過些時,讓它長老點,再給你剃吧。 ”

點評:把事情弄砸了又不願承擔責任的人,會把責任推給不相幹的人或者客觀因素,要警惕那些“睡不著覺怨床歪”的人!

02、偶遇知音


某生素善琴,嘗謂世無知音,抑抑不樂。 一日無事,撫琴消遣,忽聞隔鄰,有歎息聲,大喜,以為知音在是,款扉叩之,鄰媪曰:“無他,亡兒存日,以彈絮為業,今客鼓此,酷類其音,聞之,不覺悲從中耳。 ”

譯文:某先生平時喜歡彈琴,曾經說世上沒有他的知音,總是怏快不樂。

一天閑著沒事,彈琴消遣,忽然聽到隔壁家有歎息的聲音,以為遇到了知音,就敲人家門問是怎麼回事。日本藤素價錢 日本藤素ptt 日本藤素有效嗎 日本藤素使用心得 日本藤素代購 日本藤素正品 日本藤素哪裡買 屈臣氏日本藤素 美國黑金 美國黑金評價 美國黑金用法 美國黑金ptt 美國黑金副作用 美國黑金真偽 美國黑金無效 美國黑金有用嗎


隔壁的老婦人說:「沒有什麼,死去的兒子生前以彈棉花為生,今天您彈琴的聲音特別像他彈棉花的聲音,聽了,不覺悲從中來。 ”

點評:過於自信,自負的人往往會鬧笑話,對自己有一個正確的認識是必要的。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