鼎泰豐炒飯、紅油抄手的絕妙好味 漲價了還是想吃!

abqwe

New member
話說11月中旬可蜜和朋友相約午餐的約會,因為時間機動不確定性高,因此可蜜早就決定當天的午餐就是好久不見的【鼎泰豐】了!因為剛好距離下午活動的地點也很近,我們可以用餐的時段剛好是下午13:30之後,位子應該是OK的!因此就決定是他了!可蜜為了安全起見,當天還是趕緊忙完事情提早半小時先到現場取號。

豈料,當天是平日週四下午時段,也不是那家百貨的週年慶,但,可蜜一到現場竟然發現候位時間竟然至少要20~30分鐘,那時已經是13:25了耶!且,那間百貨公司竟然除了鼎泰豐有一堆人等候外,整間百貨的人潮不輸給他們先前週年慶時的來店人數呀!令可蜜很驚訝!

看來,大家真的悶壞了!加上不能出國,特休到年底都用不完,所以都是請假出來吃吃喝喝悠閒度過平日時段吧!想想先前上陽明山也是一樣的狀況,真的希望病毒趕緊流感化OUT!

言歸正傳,幸好可蜜超前部署,提前去取號了!等待的時間還可以接受。進到店內,立馬看自己喜愛的小菜是否還有。YA!最喜歡的高CP烤麩還有,但看他的價格怎麼感覺有點怪怪的。
994
開始認真點菜後,突然發現,怎麼覺得好像很貴,以前怎麼不覺得呢?那天吃完回家,新聞立馬播出,說是鼎泰豐已經漲價了!難怪,可蜜覺得對價錢數字感覺很陌生,原來已經和之前不同了。但,雖然變貴,還是想吃呀!大家都說,【鼎泰豐】是被小籠包耽誤的炒飯店。其實,可蜜覺得很多人喜歡的小籠包不是不美味,只是【鼎泰豐】的炒飯更令人驚艷!

而,事實上,【鼎泰豐】有許多和炒飯一樣美味的餐點唷!可蜜每次去【鼎泰豐】為的都是那些小籠包以外的餐點呀!小籠包不點都無所謂的概念!那天與可蜜同行的友人,他說在【鼎泰豐】只吃過小籠包和雞湯麵,其他的菜色他幾乎沒吃過。所以可蜜就推薦了幾樣,因為只有兩人,沒法點太多,但朋友吃完後也稱讚真的超美味。

那天陰錯陽差下,小籠包竟然指點了5顆!一開始朋友覺得錯愕,可蜜說,沒關係呀!可以再點一次呀!但,吃了其他幾道美食後,朋友根本沒想再點小籠包了(事實上是:兩個人連小籠包上桌都沒拍照)!可見得可蜜的推薦也很合朋友的胃口呢!




除了烤麩外,可蜜當然一定會點排骨炒飯,且一定要白米飯。要不是隔天要打BNT對海鮮先克制進食,可蜜一定會想點蝦仁炒飯的。因為炒飯一直是可蜜與家人在【鼎泰豐】必點的。


紅油蝦仁抄手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