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參小孩子煲湯可以喝嗎黨參不能和什麼一起煲湯

cxcxvcvc

Active member
這幾天天氣降溫較大,打算買些黨參枸杞回來煲湯全家喝,可是黨參對於小孩子來說能不能吃呢,黨參煲湯時不能和什麼一起煲呢


黨參小孩子煲湯可以喝嗎


有需求可以喝。

黨參在藥材分類中屬於滋補類藥材,其所含的有效成分具有補中益氣、健脾益肺、養血生津的功效,對於脾胃虛弱、肺虛喘咳、津傷口渴、氣血不足的人來說,吃黨參能起到調理改善作用,用來煲湯喝是很不錯的滋補方式,如果小孩子要喝的話,建議對藥材有功效需求服用比較好,身體健康的要減少食用量。


德國黑螞蟻生精片 德國黑螞蟻官網 德國黑螞蟻副作用 德國黑螞蟻生精片真假
黨參哪些人群不宜食用




過敏人群


少數體質敏感的人可能存在對黨參過敏的情況,因此在食用黨參時如果出現皮膚發紅、瘙癢、腹瀉等現象的話,基本說明身體對黨參存在過敏反應,不適宜再繼續吃了。



表實邪盛人群


表實邪盛一般是因人體受外邪侵襲,或因痰火、閼血、蟲積、食積、水濕等阻滯所引起的實性證候,中醫對實證的治法是以疏泄為主,黨參作為滋補藥材,吃了不利於邪氣發散,從而影響身體正常康復。



黨參不能和什麼一起煲湯




藜蘆


在藥材配伍禁忌“十八反歌”中就有提到“諸參辛芍叛藜蘆”,意思是黨參、人參、西洋參等參類藥材和藜蘆同用的話,由於兩種藥材藥性相反,可能使黨參等參類藥材補氣的作用減弱。



蘿蔔


黨參本身是很好的補氣藥材,而中醫認為蘿蔔有辛散耗氣的作用,如果兩者同時煲湯食用的話,黨參和蘿蔔一補一泄很可能會降低了黨參滋補藥材的利用價值。

德德國黑螞蟻生精片功效 德國黑螞蟻生精片吃法 德國黑螞蟻效果 德國黑螞蟻生精片成分 國黑螞蟻生精片心得 德國黑螞蟻生精片哪裡買 德國黑螞蟻 黑螞蟻生精片

黨參可以天天煲湯喝嗎


視情況而定。

黨參功效與人參相似,對於一般虛證可代替人參使用,因此如果要用黨參來緩解改善身體某種疾病的話,那麼建議在用黨參煲湯前先諮詢醫生,如果醫生建議天天喝那是可以的。

而對於一般人群來說,黨參畢竟是一味中藥,如果身體健康,體質平和的話,雖好間隔食用黨參比較好,黨參滋補功效良好,天天服用對腎臟代謝會帶來一定的負擔。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