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檢查出尿隱血、尿蛋白? 專家:不一定是腎臟疾病,要排除這些疾病

itunb

Active member
尿液是反映腎臟健康的一面鏡子,尿液的異常很可能說明腎臟出現了問題。
那麼,當尿常規檢查出現尿潛血、尿蛋白「+」,就說明一定是腎病來了嗎? 作為一種最常見的原發性腎小球疾病,IgA腎病的診斷標準又是什麼? 本期「名醫直播」特邀浙江省中醫院黨委書記何強、腎病科主任陳紅波,教您正確應對血尿、尿蛋白陽性。
01
鏡下血尿、肉眼血尿
你是哪一種

血尿,意思就是尿中帶血。 血尿分為兩種情況,一種是鏡下血尿,這種血尿肉眼看不見,要在高倍顯微鏡下觀察。
鏡下血尿的診斷標準:每高倍視野下紅細胞超過3個,多數人遇到的都是鏡下血尿。
還有一種血尿是肉眼血尿,眼睛可以直接看到尿色加深、尿色加紅或尿色呈現洗肉水樣
肉眼血尿的診斷標準:每1000毫升尿液中血量超過1毫升
如果檢查發現尿隱血陽性時,還不能直接判定是腎臟出了問題,需要排查是否有其他導致尿液發紅的干擾因素,比如是否有肌肉溶解、藥物因素等等,需要專科醫生進行鑒別。
02
血尿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臨床上,引起血尿的原因有很多,專科醫生第一步要做的就是排除一些生理性或病理性的因素,這是初步的鑒別診斷。
首先,要鑒別是腎小球源性的還是非腎小球源性的因素,意思就是鑒別是不是腎臟問題引起的。春藥 催情 迷姦藥 春藥商會 春藥效果 春藥成分 春藥用法 日本淑女剋星精華素 女偉哥 失憶水 FM2 日本性奮劑
如果是腎小球源性的,專科醫生一般要考慮是否是原發性的腎病,如腎小球腎炎、IgA腎病等,或者是遺傳性疾病以及其他一些 繼發性的腎小球疾病,繼發性腎病包括風濕免疫性疾病以及一些代謝性疾病等等。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