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檢出來的結節、息肉、囊腫、增生,到底會不會癌變?

AAAAAAAA

Active member
很多人體檢時,有時會查出各種“結節”“息肉”“囊腫”“增生”等,於是看到自己身體內長了一些多餘的東西都會惴惴不安,甚至擔心這些會發展成癌。



“怎麼辦好啊,我的體檢報告提示大腸里長了息肉,老公查出了甲狀腺結節...... 聽說「息肉」和「結節」可能會變成癌症?! 不痛不癢的,我可以不管它嗎?

那麼,結節、息肉、囊腫、增生....... 這些到底是什麼意思? 有什麼區別?



哪種發展成癌症的概率最大呢? 今天,小編就給大家好好講一講——

日本藤素 日本藤素藥局 日本藤素實體店 日本藤素哪裡買 正品日本藤素 汗馬糖 必利吉保羅V8 德國必邦 壯陽藥 春藥





結節,大部分都是良性的


在影像檢查中(如CT、胸片),發現類圓形的直徑小於3釐米的病灶通常描述為結節灶,直徑小於1釐米時被稱為小結節,直徑小於0.5釐米時就稱為微小或細小結節。



隨著近年來多排螺旋CT的出現,小結節或微小結節發現得越來越多,但大部分是良性的。



甲狀腺結節:大多數是良性,體積大的要當心



調查顯示,甲狀腺結節的患病率高達18.6%,其中有5%~15%為惡性,即甲狀腺癌。 一般結節直徑>1釐米時就能用手摸到,這也是初步檢查甲狀腺最簡單的方法。







如果結節大小在 1~4 釐米,一定要定期做檢查。



如果結節的活動性很差,且檢查中顯示血流量比較大就一定要當心,要按照醫生的建議做穿刺活檢。



此外,如果良性的結節,但結節比較大,且對氣管周圍器官造成壓迫癥狀,也需要考慮手術。



溫馨提示



如果甲狀腺的體檢報告上有這樣的字眼,應該引起警覺,儘快到醫院就診:

1、甲狀腺結節4級以上;

2、 邊界不清;

3、微小鈣化灶;

4、高度懷疑甲狀腺癌。







肺結節:選對檢查方式很關鍵



一般年齡大、肺部有基礎疾病的人,做檢查易發現肺部結節。 即使發現肺部結節也不必恐慌,因為其中只有極少部分人最後被證實是肺癌。



但對於以下情況必須找專業醫生鑒別判斷:

● 對於小於5毫米的微小結節,僅做隨訪觀察,3個月到半年重新做一次CT檢查;
● 如結節沒有變化、沒有異常增大,一般被認為是沒有風險的,有的甚至會隨著時間變化慢慢消失;
● 1釐米以上的大結節,建議要儘早診治。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