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胃的食物養胃的七大高手(2)

rtt5y

Active member
 3、勤保暖

天氣轉涼,上班族一定不要貪涼,辦公室裡要隨時備上外套,可以蓋住膝蓋和腹部,防止著涼。尤其是本身就患有胃病的人,更要多加註意。

4、平心態

小時候,心情鬱悶時爸媽都不讓吃東西的,說這會對胃不好。現在才發現,父母懂得真多。專家指出,人的情緒和心態會影響到胃病、十二指腸潰瘍等症。因此要保持開朗、愉快心情,hold住胃部。



5、多運動

上班族可以抽空做一些輕運動,週末時可以到進行一些戶外運動,能調理壓抑的心情,釋放壓力。但是,一定不要飯後馬上進行運動,這會直接影響胃腸的血液供應,導致消化不良。一般飯後1個小時再進行運動為好。

 6、細嚼慢嚥

調查顯示,近40%的人曾因吃飯過快引發胃疼、胃脹等不適。另外,吃飯太快還有其他一些慢性、長期的隱患,比如唾液中的酶來不及起保護作用就會降低食物攝入的安全性;吃得太快會讓人找不准自己正確的食量,容易超出胃腸承受能力。

印度藥 助勃增硬 女性藥物 早洩延時 助勃延時 印度保健 西地那非 達泊西汀 他達那非 助勃增硬 助勃 壯陽藥 早洩 延時 早洩延時 助勃延時

  7、多飲水

眾所周知,早上起床刷牙後喝一杯溫開水,能有效清理腸道,防止便秘。除了早上的水如此重要之外,平時也要多喝水。很多研究顯示,人每天需要喝8杯水才能維持正常的生理功能,大約2000ml。但也沒必要一次喝太多,可以把這些水分開喝。但是,要注意的是,晚上9點以後好不要喝水,否則第二天會水腫哦。

 8、常摩腹

人的大腸內有大量的細菌,如果不及時的清理就會製造有害物質。而摩腹卻能有效清除體內毒素。而中醫裡也說到,人體腹部為“五臟六腑之宮城,陰陽氣血之發源”。經常揉腹可通和上下、去舊生新、充實五臟。在古代就有“腹宜常摩,可去百病”之說。

摩腹的具體手法:雙手交疊放在肚子上,以肚臍為中心畫圓,用掌心左三十下、右三十下,剛開始力道小點,後面可以稍微加大力道。長此以往,可以有效改善腸胃功能,還能減卻小肚子的贅肉哦。

養胃的禁忌事項

1 、忌狼吞虎咽

食物進入胃內,經儲納、研磨、消化,將食物變成乳糜狀,才能排入腸內。如果咀嚼不細、狼吞虎咽,食物粗糙,就會增加胃的負擔,延長停留時間,可致胃粘膜損傷;另外細嚼慢嚥,能增加唾液分泌,而使胃酸和膽汁分泌減少,有利於胃的保護。

 2、忌咖啡濃茶

咖啡、濃茶均為中樞興奮劑,都能通過反射引起胃粘膜缺血,使胃粘膜的保護功能遭到破壞,從而導致潰瘍發生。

 3、忌濫用藥物

容易損傷胃粘膜的藥物主要有三類:一是乙酰水楊酸類,如阿斯匹林;二是保泰松、消炎痛、布洛芬等非甾體抗炎藥物;三是皮質類固醇等激素類藥物。故應盡量避免服用這些藥物,如必須使用時,則要控製劑量和療程。

Apcalis-sx口服果凍 Avana 艾凡娜 bigfun jelly 大趣果凍 卡維塔caverta 印度威爾鋼 檸檬酸西地那非Cenforce FM 西地那非檸檬酸鹽 sidenafil citrate cenforce soft 克羅米芬檸檬酸鹽 clofi 超級阿伐那非 Extra super avana 萬艾可 必利吉雙效威爾鋼 印度超級希愛力

 4、忌精神緊張

一個人在緊張、煩惱、憤怒時,其不良情緒可通過大腦皮質擴散到邊緣系統,影響植物神經系統功能,直接導致胃腸分泌出過多的胃酸和胃蛋白酶,使胃血管收縮、幽門痙攣、排空障礙,胃粘膜保護層受損,終形成潰瘍。

5、忌過度疲勞

無論是體力勞動還是腦力勞動,如果過度疲勞,都會引起胃腸供血不足,分泌功能失調,胃酸過多而粘液減少,使粘膜受到損害。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