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胃怎麼養養胃的幾個好習慣

GFVDGJHKHNF

Active member
很多人小時候都被長輩教導過:事實上,這句話還真有幾分道理。因為每個吞嚥動作除了嚥下食物,還會嚥下氣體。大口吞嚥或者邊吃邊說,都會明顯增加嚥下的氣體量。嚥下的氣體越多,越容易引發噯氣或其他消化不良的情況。韓國奇力片官網 韓國奇力評價 韓國口服犀利士 kellett films評價 韓國奇力片效果 韓國奇力片成分 韓國奇力片副作用






養胃的幾個好習慣


養胃怎麼養養胃的幾個好習慣


其實,除了細嚼慢嚥,還有很多能「養胃」的習慣。這次我們請消化科醫生和大家仔細說說。
首先,請大家記住這個原則:胃病靠「養」更靠防,良好的習慣會有助於降低得胃病的風險。

口味要小清新

重口味的食物,如剩飯菜、烤製或醃製的食物(如火腿、烤腸、各種鹹菜)吃起來並不會讓胃馬上有難受的感覺,但是卻有著最壞的影響——
增加致癌風險。
這類高鹽食物不僅會加重患
偶然的損傷可以快速修復,但如果一直是高鹽
其中,高鹽食物的代表——鹹菜和燒烤,除了含鹽量高以外,還可以在體內產生大量亞硝基化合物,這同樣會增加胃癌的發病率。
而飲食中的新鮮蔬菜和水果,作為預防胃癌的保護性因素,吃得越多,胃癌越不容易發生。

多吃水果但不貪吃

剛剛提到,吃新鮮水果可以減少胃癌發生,為什麼有些水果讓胃很受傷呢?
原來,柿子、山楂、棗這些水果內含豐富的鞣質(也稱之為單寧)。鞣質在胃內與
正常情況下,膠凍很快便被排空進入腸道。可如果有胃排空障礙的情況,這種膠凍在胃內便會越積越多,繼續匯集食物裡的蛋白和纖維素,從而越變越大,越變越硬,最後胃石就形成了。
胃石在胃內可以壓迫導致潰瘍甚至大出血,治療起來也很麻煩。
如果有胃排空比較慢的朋友,切記不要空腹吃大量的柿子、山楂和棗哦。

不喝酒要喝也喝低度酒

有些研究認為少量地飲用低度酒對胃癌有保護作用,但是,飲用的酒精量一旦超標,對胃黏膜的損傷就開始了,同時可能導致急性腹痛和胃出血。
那麼,怎樣算過量呢?
酒精度數在20° 以上;
每小時飲用超過100 mL。
所以,飲酒時盡量選擇低度酒,並且不要過量飲用,避免這種急性「傷胃」。
畢竟,小酌怡情,大飲傷身嘛。

慎用刺激胃的藥物

以阿司匹林為代表的非甾體消炎藥,還有布洛芬等都是會對胃造成刺激性的藥物。
但是很多 用藥期間如果忽視了對胃的保護,一樣會造成胃黏膜損傷以及隨後的疼痛、出血。
如果因為病情需要長期服用阿司匹林,記得同時衡量胃是否可以耐受,必要時聯合使用胃保護性藥物。

吃得乾淨衛生

飲食不衛生,可不僅僅是把細菌吃下去那麼簡單。
因為帶有病原體的食物可能導致急性胃腸道炎症,甚至還可能帶來幽門螺桿菌的感染。
考慮到食物或者飲用水的污染正是幽門螺桿菌感染的主要來源,因此,不飲生水、不吃生食是我們「養胃」的最基本要求。
此外,很多人對胃部隱痛、腹脹等狀況很不重視,能忍就忍,能拖就拖,實在不行吃片止痛藥救急。韓國奇力片官網 韓國奇力評價 韓國口服犀利士 kellett films評價 韓國奇力片效果 韓國奇力片成分 韓國奇力片副作用
事實上,任何胃部不適都可能是身體在報警,大家一定要及時就診,別把小病拖成了大病,後悔莫及。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