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肝護肝吃什麼九種食物幫助肝臟健康(2)

rtt5y

Active member
 養肝護肝食療方

  1、常吃高粱


養肝益胃高粱有養肝益胃、收斂止瀉的功效,對於經常喝酒及有慢性腹瀉的人來說,經常吃點高粱非常合適,其中的單寧酸也益於心血管病的預防。



  2、五味子粉

降轉氨酶臨床上有些患者身體沒什麼症狀,但檢查時發現谷丙轉氨酶偏高,而這往往提示著患者肝臟的損害。我國已故肝病學家關幼波降轉氨酶主要通過五味子粉(每次用3克,溫開水送服,一日三次,連續服用一個月為一個療程)。

3、鴨肝阿膠粥

調肝血不足將鴨肝洗淨(60克),剁成泥糊備用。粟米淘洗乾淨,放入砂鍋,加適量水,大火煮沸後用小火煨煮30分鐘。在另一鍋中放入阿膠,加水用中火煮沸,待阿膠完全烊化後加入粟米粥中,加入鴨肝泥糊,攪勻,加蔥花、薑末,繼續小火煨煮至粟米酥爛,加精鹽、味精,攪勻即可。此粥可養肝補血定眩,尤適用於肝血不足引起的經前眩暈。

印度藥 助勃增硬 女性藥物 早洩延時 助勃延時 印度保健 西地那非 達泊西汀 他達那非 助勃增硬 助勃 壯陽藥 早洩 延時 早洩延時 助勃延時

 4、枸杞泡水

養肝陰對於那些生活不規律,肝臟要養護的人群,每天取10克枸杞堅持泡水,也就是一小把的樣子,對養肝陰和修復肝細胞是很有益的,重在堅持。同時可以配合加入少量的山楂,山楂含有熊果酸,能降低動物脂肪在血管壁的沉積,利於肝臟對脂肪的代謝。或者是在燉肉時加入山楂,既調味,又能幫助消化。

 5、喝點花茶

降火清肝怒傷肝,大動肝火時喝點花茶是不錯的選擇,男女都適用。花茶的降火清肝,疏泄肝氣的效果很好,如菊花茶、桂花茶及茉莉花茶等等。如果男性不喜歡喝花茶,適當的喝點綠茶,清熱解毒的功效也很好。

 養肝護肝注意事項

  1、飲酒適量


喝酒傷肝,想要擁有健康的肝臟就需要適度飲酒。如果工作上真的有避免不了的應酬,需要“飲酒過度”,也應該在事後馬上為肝臟“解酒消毒”。

 2、均衡膳食

不過分油膩、不總是全素,做到膳食均衡。要注意營養適量和均衡,全面攝取身體所需的營養素,適當增加蛋白質和維生素,才能為健康的肝臟打下堅實的基礎。日常生活中註意多吃一些養肝護肝的食物。

  3、適度運動

為了你的肝臟健康,再怎麼忙你都必須做到正常作息,保證睡眠,適度運動。

4、保持心情

心情不好,第一個傷到的就是肝臟,保持好心情是擁有健康肝臟的前提。提高你的情商,適度有效地舒緩壓力、發洩情緒,做到不抑鬱、少憤怒、多舒暢。

5、觀察檢查

肝臟的有關檢查有肝臟功能、乙肝系列、丙肝抗體、肝臟的B超、甲胎蛋白等項目,如果有必要可做CT、核磁共振等檢查。

Apcalis-sx口服果凍 Avana 艾凡娜 bigfun jelly 大趣果凍 卡維塔caverta 印度威爾鋼 檸檬酸西地那非Cenforce FM 西地那非檸檬酸鹽 sidenafil citrate cenforce soft 克羅米芬檸檬酸鹽 clofi 超級阿伐那非 Extra super avana 萬艾可 必利吉雙效威爾鋼 印度超級希愛力

6、正常作息

根據傳統醫學的經脈行理論,凌晨1-3點為肝經時間,一定要睡覺才可養肝、排毒。從現代的理論來看,晚上10點至凌晨2點為美容時間,如果這段時間不睡覺,就會導致皮膚粗糙、容易疲勞、倦怠、常感口苦咽乾、火氣大,甚至出現黑眼圈,有礙美容。養肝、保肝的好方法是晚上10點就寢,保證充足睡眠。

 7、科學求醫

得了病不要隨便自行購藥,一定要先看醫生,在醫生的指導下用藥比較安全。另外,肝病患者患其他疾病用藥時一定要告訴醫生自己肝臟的狀況。、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