頸椎病如何分類

cxcxvcvc

Active member
頸椎病的原因一般是睡姿不良、飲食習慣混亂、長期伏案導致的身體病變。那麼根據身體病變的部位,頸椎病如何分類呢?
1、頸型頸椎病
主要表現為頭、頸、肩發痛,且對某一部位進行按壓,疼痛感更為明顯。同時頸部僵硬,活動明顯受限,還可能伴有頭暈的症狀。這種頸椎病多見於青壯年,發病率比較高。尤其是缺乏鍛煉,長期低頭工作,長期低頭看書或看手機看電腦。這種頸椎病主要是頸部肌肉韌帶引起的疾病。當然肌肉韌帶也會引起頸部生理弧度的改變。這種頸椎病的治療主要是非手術治療。急性期的話可以吃藥,理療,針灸,推拿按摩的。德國必邦 德國必邦效果 德國必邦作用 德國必邦吃法 德國必邦哪裡買 德國必邦官網
德國必邦價格
德國必邦成分 德國必邦使用案例 德國必邦ptt 德國必邦藥效多長時間
預防發作主要是保持頸部直立。避免長期低頭,避免頸部長期保持一個姿勢。還有要堅持鍛煉,比如說抬頭挺胸鍛煉,比如說游泳。比如說抬頭跑步。這些鍛煉對頸椎都是有保護作用的。可以預防頸椎病的發作也可以防止頸椎病進一步加重。
2、神經根型頸椎病
這是發生在頸椎後外方的突出物刺激或壓迫頸脊神經根所致,發病率最高,約佔頸椎病的60%。頸枕部及頸肩部有陣發性或持續性隱痛或劇痛。沿受累頸脊神經的行走方向有燒灼樣或刀割樣疼痛,或有觸電樣或針刺樣麻感,當頸部活動或腹壓增加時,症狀加重。同時上肢感到發沉及無力等現象。
頸部有不同程度的僵硬或痛性斜頸畸形、肌肉緊張、活動受限。受累頸脊神經在其相應橫突下方出口處及棘突旁有壓痛。臂叢神經牽拉試驗陽性,椎間孔擠壓試驗(又名後頸試驗)陽性。此外,受累神經支配區皮膚有感覺障礙,肌肉萎縮及肌腱反射改變。
3、脊髓型頸椎病
這種頸椎病主要引起四肢麻木無力,四肢發硬,走路不穩,手腳不靈活。嚴重的甚至可以引起癱瘓。所以說脊髓性頸椎病一旦出現神經受壓出現四肢麻木無力情況。多數需要手術治療。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