頸椎病和頭暈有關係嗎

cxcxvcvc

Active member
日常生活中,常有一些頭暈的患者做為頸椎病而向醫生求診。這部分以女性患者居多,主要症狀是頭暈伴有旋轉感,偶然有噁心和嘔吐現象。那麼頸椎病和頭暈有關係嗎?
嚴格意義上講,頸椎病和頭暈沒有嚴格的因果關係。但是,頸椎病的病人經常會伴隨頭暈,這是什麼原因?因為頸椎病的病人,他增生的骨贅對椎動脈會有些刺激,可能會影響椎動脈的直徑,會影響頭部的供血,這是一個方面。頸椎病的病人又伴隨頸椎的退變、不穩,頸椎不穩定的話,反复刺激頸椎的一些交感神經,也會引起頭暈。頸椎不穩,它也會引起椎間孔裡面的椎動脈,使椎動脈受到刺激,產生痙攣,從而影響到供血,引起頭暈。德國必邦 德國必邦效果 德國必邦作用 德國必邦吃法 德國必邦哪裡買 德國必邦官網
德國必邦價格
德國必邦成分 德國必邦使用案例 德國必邦ptt 德國必邦藥效多長時間
首先,我們看看頭暈的原因,有一部分是由於腦部的血液循環改變,造成了頭暈和相應的症狀,這與血管的硬化程度有一定的關係。腦部代謝的異常也會引起頭暈,當然,結構的改變,例如血管畸形、腫瘤形成等,都可以造成頭暈等不適症狀。
而在文獻報告中,認為95%的頭暈是由於腦部的第八對神經支配的內耳平衡系統失調造成的。在頭暈的同時有明顯的旋轉現象,尤其當不經意轉動頭時,旋轉更加嚴重。內耳的前庭功能是保持身體平衡,當某些原因造成這部分系統退化或有炎症反應時,頭暈便出現了。有些病人在手術後臥床過程中,也會發生平衡系統紊亂,引起頭暈。
有了頭暈的症狀,可以向骨科大夫諮詢,當排除了頸椎病後,還應該到神經內科和耳科醫生那裡求診,做一些目前可行的檢查。如果懷疑椎動脈有問題,還可以通過介入的方法明確診斷和定位。
人們時常會出現頭暈的症狀,但是卻不清楚到底是什麼原因引起的頭暈,其實導致頭暈的誘因有很多,例如頸椎病、心血管疾病等都會引起不同程度的暈眩,因此治療頭暈須區別對待,以免延誤治療。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