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悄悄的關節「破壞王」! 幾個小動作,教你區分不同肩痛!

itunb

Active member
肩周炎、肩袖損傷和關節「破壞王」都可能導致肩部疼痛,如何簡單鑒別它們呢?

01
自測肩周炎


自測肩膀各個方向的活動度,需要觀察主動活動和被動活動的活動度是否有差別。 如果像綠衣服阿姨這樣主動活動和被動活動都受限,則提示她的肩部活動受限與肩周炎關節較為密切日本藤素評價 日本藤素台灣藥局 日本藤素 美國黑金 壯陽藥 春藥 日本騰素 日本藤素哪裡買 日本藤素真假辨別 日本藤素副作用 日本藤素效果 正品日本藤素 日本藤素心得 日本藤素案例 日本藤素價格


如果像黑衣服阿姨這樣,主動活動的幅度較小,但是經過專家輔助,即被動活動,活動幅度能夠更大一點,則提示她的活動受限與肩袖損傷關係更為密切。

02
自測肩袖損傷


(1)招財貓動作
(2)壓腹試驗
(3)吹號試驗

如果這三個動作里,任意一個動作不能標準的完成,都提示您的肩袖組織可能已經出現問題。 經過測試,兩位阿姨都不能很好地完成後面三個動作,提示他們的肩袖都可能存在不同程度的問題。

而绿衣服阿姨在活动受限的测试时,还表现比较明显的肩周炎问题。

两位老师提示大家,肩周炎和肩袖损伤可能会同时出现,当大家自查出问题是,要第一时间去医院做更专业的检

03
自測關節「破壞王”


早期幾乎沒有任何的疼痛或者關節受限的情況,但也有比較典型的癥狀就是感覺喪失,後期患側可能有明顯的腫脹

感覺分離:觸覺還在,溫覺和痛覺消失,易凍傷和燙傷

❂肩周炎:好發於50歲左右的中老年群體; 是肩關節組織發生粘連,活動時疼痛且受限; 骨頭幾乎無損傷,經過一定的康復鍛煉可以好轉。

❂肩袖損傷:是附著在肱骨頭上的肌腱發生損傷,活動時疼痛且受限; 肩袖撕裂后,骨頭出現嚴重磨損,不能自愈只能靠手術;日本藤素價錢 日本藤素ptt 日本藤素有效嗎 日本藤素使用心得 日本藤素代購 日本藤素正品 日本藤素哪裡買 屈臣氏日本藤素 美國黑金 美國黑金評價 美國黑金用法 美國黑金ptt 美國黑金副作用 美國黑金真偽 美國黑金無效 美國黑金有用嗎


❂關節“破壞王”:叫做夏科氏關節病,是一種跟神經迴圈障礙(受損)關係很密切的關節疾病。 患者痛覺缺失,無法感覺到關節疼痛,最後關節發生損毀性的破壞,只能手術干預。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