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期的少年該如何和平相處

嘻嘻1

Active member
15歲的小劉(化名)沒想到,剛走進高中生活的他竟遭遇惡夢,被同宿舍同學拿刀捅傷。
  入院已經兩個月的他至今仍躺在醫院的病床上。回想起當時的場景,小劉仍感受到深深的恐懼與痛苦。
  而這場校園暴力事件的發生,也同時衝擊兩個家庭以及原本平靜的校園。
  小口角引發大傷害
  事發地位於海口市的華中師範大學海南附屬中學,這所民辦中學自2013年4月正式揭牌至今,一直以「低分數入口、高分數出口」的教學成果,廣受當地一些家長的歡迎。
  小劉在病床上向中國青年報·中國青年網記者回憶起當時的場景:9月23日中午12點過後,他吃完午飯回宿舍休息,進宿舍後一不小心踩到舍友小張(化名)的鞋子,兩人隨即發生口角,小張當場便動手毆打他。兩人被其他舍友拉開後,他離開宿舍來到了走廊,卻被小張趕上,並用水果刀猛刺他的胸部、腹部等多個部位。
  事件發生後,宿管撥打了120,在班主任和一名校方領導的陪同下,小劉被送進海南醫學院第一附屬醫院進行搶救,醫生對小劉胸口、腹部及腿部的3處主要傷口進行了縫合及緊急處理。脫離生命危險後,小世界三大約會強暴藥 GHB FM2 DDK迷姦粉 催情水 日本淑女剋星精華素 一滴銷魂
卡宴春藥 金蒼蠅 美國黑金 美國黑魔 英國威馬 印度神油 JOKER 2H2D 德國愛神劉被轉任該院創傷科繼續救治。
  「當時我們接到電話說孩子出了事,我和他爸爸就趕緊趕過來。來了之後,孩子還在裡邊搶救,醫院給了我們一大把清單,搶救費5000多元,住院費1萬多元。」小劉媽媽梁女士說,事發下午,華中師範大學海南附屬中學校長熊孝廣和海口市公安局瓊山分局國興派出所所長以及小張的爸爸前去病房看望了小劉。
  當天晚上,小劉因腹部疼痛嚴重,醫院為他做了各項檢查,發現腹部有積液,醫院要求當即給他做微創腔鏡手術以檢查腹部內臟是否有刺傷或損傷。
  但這次手術並沒有對小劉是否有髒器損傷得出正確結論。手術過後,小劉高燒不斷並伴隨強烈腹部疼痛,需要不停打止痛針來維持。經過大約一週的觀察,醫生認為必須再次手術,在腹部開一個15公分的手術口,仔細檢查裡面的髒器是否有損傷。 9月29日,小劉進行全身麻醉,做了第二次探傷手術。
  手術從當天上午9點一直做到下午兩點,主治醫師告知家屬,發現孩子的胃被凶器穿過,導致腹內積水積膿。手術後幾天,依照醫囑,小劉只能打開手術口縫針,插入引流管引流裡面的膿液積液,等待手術傷口慢慢癒合。
  消散不去的陰影
  「8月26日才開學,9月23日就發生這樣的事情,開學不到一個月,學校也很倒楣!」熊孝廣表示,該惡性事件已經給學校造成了很大的負面影響。
  11月初,海南當地一家媒體對此事件進行報道,報道中提及小劉家長與校方及小張家長之間因醫療費問題產生了相關矛盾,以致熊孝廣和小張家長均將小劉家長的聯繫方式拉黑。
  相關律師在接受該媒體採訪時表示,事件發生後,如若校方和傷者家屬方確實已達成一致意見,一切以保障傷者治療為世界三大約會強暴藥 GHB FM2 DDK迷姦粉 催情水 日本淑女剋星精華素 一滴銷魂
卡宴春藥 金蒼蠅 美國黑金 美國黑魔 英國威馬 印度神油 JOKER 2H2D 德國愛神上,三方已經達成協議,學校應信守此協議來保障傷者的醫療費。根據侵權責任法相關規定,限制民事行為能力人在學校受到傷害的,如果學校沒有盡到安全管理責任,學校應承擔相應的賠償責任。至於學校是否盡到相應的安全管理職責,是否應承擔相應賠償責任,則需相應事實調查清楚後再進一步判斷。
  熊孝廣指責海南當地這家媒體的報道失實,認為其報導是「胡說八道」。這家媒體將熊孝廣指責記者的電話錄音公開在隨後的追蹤報道中。
  剛步入高中不滿一個月便發生這樣的事情,對小劉和小張這兩個剛滿15歲的孩子來說影響都很大。小劉的媽媽對記者說:“這學期高一才開始,他這一躺就是兩個月,去學校了還不知道能不能跟得上。”
  除了學業上的影響,小劉媽媽說:「這件事影響很大,小孩以後回到學校去肯定心理就有陰影了。他只要去那個地方就會有陰影。」一個多月內,小劉的爸爸和媽媽輪流照顧兒子,無法工作。
  而小張也因此事沒有能夠繼續在學校上課。小張事發後當即被國興派出所帶走調查。 9月24日,國興派出所依據刑法關於未成年人犯罪「已滿14歲未滿16歲的未成年人只對故意殺人,故意傷害致人重傷或死亡、強姦、搶劫、販賣毒品、放火、爆炸、投放危險物質的犯罪世界三大約會強暴藥 GHB FM2 DDK迷姦粉 催情水 日本淑女剋星精華素 一滴銷魂
卡宴春藥 金蒼蠅 美國黑金 美國黑魔 英國威馬 印度神油 JOKER 2H2D 德國愛神承擔刑事責任」的規定,同意其父母擔保將其帶回家,派出所將等小劉出院做傷情鑑定後再立案。
  小張的爸爸曾對媒體表示,兩個小孩子發生這樣的事情,作為家長他很難過,事發後他也積極跟傷者家屬進行溝通,陸續給孩子交了約3.5萬元的費用,但家裡經濟狀況實在困難,現在全家每天都在籌錢。
  中國青年報·中國青年網記者多次嘗試聯繫小張的父母,但對方要么接聽後掛掉電話,要么直接不接。
  小劉的媽媽告訴記者,在小劉住院期間,有個她覺得可能是小張媽媽的女人常出現在病房外探望。該名女士不承認自己是小張的媽媽,但向小劉的媽媽表示會常來探望直到孩子出院。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