霜降期間「貼秋膘」吃肉要混搭

fstfer

Active member
霜降時節是「補秋膘」的良好時機,可以吃些肉食或蛋白質含量高的食物。 但是,吃肉也要講究科學,合理搭配,適當食用。

tadarise tadarise-5 tadarise5mg tadarise20mg Supertadarise

板栗老鴨湯 潤肺補脾腎



中醫認為,霜降時節,氣溫雖降,燥氣仍在,應以平補為宜,適合食用滋陰潤燥的食物,鴨肉就是這個節氣必吃的食物之一。



推薦做法:板栗老鴨湯



材料:鴨半隻,板栗250克,食鹽5克,陳皮10克。



做法:陳皮洗净,老薑洗净切片,老鴨洗净切塊,放入沸水焯燙去除血沫。 將老鴨、陳皮、薑片一同放入湯煲中,加水,大火煮開後轉小火燉煮2小時。 放入板栗仁繼續燉煮1小時,根據口味加鹽調味。



營養師點評:板栗養胃健脾,老鴨有滋五臟之陰、清虛勞之熱、補血行水、養胃生津的功效。 板栗和老鴨同燉可以益氣補脾、補腎強筋、和胃潤肺。



蘿蔔煲牛肉 暖胃又消食



我國不少地方都有霜降吃牛肉大餐的習俗。 牛肉的蛋白質含量高,而脂肪含量低,有補中益氣、滋養脾胃、強健筋骨、化痰息風、止渴止涎的功效。



推薦菜品:蘿蔔煲牛肉



做法:牛肉洗净切塊,白蘿蔔去皮切塊,加適量清水及胡椒、薑、蔥等調料煮至牛肉熟爛,加少量鹽稍煮,放入香菜即可。



營養師點評:牛肉營養豐富,富含蛋白質、脂肪、鈣、磷、鐵以及B族維生素,而且還有暖胃的作用,是秋冬季節補益身體的佳品。 蘿蔔和牛肉搭配,既能健脾暖胃,也有驅寒的作用。 白蘿蔔有祛痰消食的作用,牛肉能補脾胃,一起煲湯是養胃的好選擇。



清燉人參雞補氣又養血



霜降之時,溫度降低,而

超級犀利士 超級犀利士藥局 超級犀利士香港 超級犀利士副作用 超級犀利士真偽

超級犀利士哪裡買ptt
雙效超級犀利士



人體血液見寒易凝,血液在脈管運行不暢,容易出現手腳冰涼、背部發冷。 此時進補應溫補、固表、益氣。



中醫認為,雞肉性味甘溫,能夠補精添髓、強筋健骨、活血調經,對病后虛弱、久病體虛等有明顯的補益效果。



推薦菜品:清燉人參雞



原料:人參15克,母雞1隻,鹽、蔥、生薑各適量。



做法:人參溫水泡開洗净,加清水文火燉開;將蒸熟的雞放入人參湯鍋中繼續文火燉1小時,調好口味即成。



營養師點評:人參是常用的溫補養生食材,具有大補元氣、補脾益肺、生津止渴、安神益智功效,可用於大病、久病之氣虛欲脫脈微的重證,肺氣虛弱的短氣喘促、脈虛自汗,脾氣不足的倦怠乏力、食少便溏,氣血虧虛的心悸、失眠等證。 人參配合溫補的雞肉,補氣養血效果更加顯著。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