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市場要讓好作品和好觀眾雙向奔赴2

嘻嘻1

Active member
從“社交需求”到“觀影需求”
以往被票房數據遮蔽的另一個問題是,觀影族群正在改變。觀眾的結構性變化勢必會影響中國電影的生產與創作,甚至能推動中國電影的結構性改變。統計數據表明,中國電影觀眾正在向成熟化、職場化、中高收入群體傾斜,而這些主流群體選擇進入影院的最大原因是滿足社交需求——69.5%的觀眾選擇影院觀影的原因是朋友社交,其次才是情侶約會和家庭活動。
觀眾之所以會在有社交需求時前往戲院,是受以下因素影響:一是好看的影片太少,這成為了觀眾不首選戲院觀影的屈臣氏春藥館 春藥館 春藥 屈臣氏春藥 催情水 男性催情 男性催情專區 昏睡迷藥專區 外用催迷專區 催情媚藥專區 GB春藥系列專區 熱銷春藥推薦 催情藥 迷藥 催情噴霧 迷情噴霧 安眠春藥用法 春藥是什麼 春藥使用方法 有效春藥 購買春藥 春藥哪裡買 春藥能給你帶來什麼 春藥用法 春藥製作 使用春藥感覺 春藥推薦 春藥原理 春藥使用案例 春藥心得 春藥效果首要原因。其次,隨著電子設備的普及與升級,觀眾傾向選擇更便利的網路觀影。此外,過高的票價也會打擊觀眾的觀影熱情。
馬斯洛曾將人類的需求分為生理、安全、社交、尊重和自我實現等五個層級,社交需求是人與他人建立情感連結或關係,進而獲得歸屬與愛的重要環節。不可否認,尊重觀眾的這項需求,能深挖戲院的社群功能,拓展社交空間,夯實基礎建設,進而助力電影與其他娛樂形式爭奪觀眾注意力,吸引觀眾走進戲院。
但如果僅僅倚重觀影社交所需的儀式感以及著重打造熱門檔期,看電影仍然只能滿足「過節」的社交需求,但這顯然是不利於市場發展的。頭部影片過於擁擠在熱門檔期的賽道,會擠壓腰部影片的生存空間。同理,其他檔期如果沒有豐富的影片支撐,也漸漸會偃旗息鼓。這便陷入了一種惡性循環,觀眾的日常觀影需求永遠無法培育。
2023年春節檔的新變化提示了破局的可能——不僅票房和口碑都較上一年度有了明顯進步,而且也發揮了長尾效應,“後春節檔”成效顯著,為觀影從“過節「走向「過日子」做好了鋪墊和範例。綜合貓眼和燈塔的調查數據來看,春節檔後的一個月時間裡,第一周仍然拿下了30億元票房,僅次於有情人節加持的2019年。
此外 春藥用法 春藥是什麼 春藥使用方法 有效春藥 購買春藥 春藥哪裡買 春藥能給你帶來什麼 春藥用法 春藥製作 使用春藥感覺 春藥推薦 春藥原理 春藥使用案例 春藥心得 春藥效果
,觀影低頻的觀眾從2022年的26%上升至2023年的33%,而低頻觀眾用戶主要來自於三、四線城市。這不僅反映出優質影片對低頻用戶的吸引力得到了明顯提升,也意味著影片下沉到市場調動的是增量觀眾。這項回饋無疑能為市場注入確定性和正能量:中國電影在尊重觀眾的基礎上,確保影片提質增效,同時也積極開發更多有號召力的檔期,才能確保全年電影市場的平衡、均衡發展,進而深度培育觀眾的觀影需求。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