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腿肉、鮭魚先用不沾鍋乾煎可逼出隱藏油脂! 健康用油5秘訣

cxcxvcvc

Active member
安心用油的5個方式。
每人每天用油量2湯匙為限
美國心臟醫學會建議,從2歲開始,每人每天用油以2湯匙為限。建議把家庭成員一天用油量先取出,放在碗裡,一天所有烹調就只用這碗油,以控制用油量。
冷鍋冷油烹調

即使用了耐高溫的油,炒菜也盡量不要爆香,改以冷鍋冷油烹調,能減少油脂的用量。

Tips:想要有蔥、薑、蒜、洋蔥的香氣,盡量切細碎些,有助味道釋放。

去除隱藏油脂

看得見的油脂像雞皮、肥肉可切掉不用;但看不見的油脂,像雞腿肉、鮭魚可先用不沾鍋直接乾煎,把油脂煎出來,用廚房紙巾擦乾淨後,再繼續烹調。
德國必邦 德國必邦效果 德國必邦作用 德國必邦吃法 德國必邦哪裡買 德國必邦官網

德國必邦價格
德國必邦成分 德國必邦使用案例 德國必邦ptt 德國必邦藥效多長時間
Tips:脂肪是環境荷爾蒙等毒素累積的部位,煎出來的油不能留下來煮菜,油脂重複加熱會變質。

過油後的油勿重覆用

一般家庭很少會過油(因過油要用很多油),但外食易遇到;為避免浪費,同一鍋油會重複炸數次,有人甚至認為多次炸過的油才香、易上色,但油脂量會超標,油易變質。

少量過油法

若為增加食材口感真的需要過油,這裡提供較健康的過油法:

1.冷鍋,加入約2湯匙的油。
2.將食材放入鍋中,開火。
3.油煎至食材半熟後撈起。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