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減"正式入法,請父母收好這份《責任清單》,做孩子的第一責任人

ryyuuuu

Active member
為了孩子的健康成長,請父母做好孩子教育的"第一責任人",收好這份"責任清單"。


1

做孩子的"學習引航者"



"雙減"之後,課堂外才是孩子真正的分水嶺。



課堂之外,孩子生活在怎樣的家庭中,接受父母怎樣的教育與影響,都會直接在成績上體現出來。



孩子之間的差距,不在於智商,不在於名校名師,而在於父母及其家庭教育的不同。



有一句話說得好:



"雙減",一減不優秀的學生,二減不重視的家長,本質就是篩選。



不想孩子被篩掉、被淘汰,家長就要擔當起來。maxman maxman效果 maxman副作用 maxman膏 maxman ptt



越是孩子減負放鬆的時候,家長越不能夠鬆懈。



因為,「雙減」只減輕了孩子的學習壓力,沒有減少父母的責任和監督度。



永遠不要指望孩子能自覺!



沒有天生自覺的孩子,只有長期督促培養孩子自覺的父母。



真正有遠見的父母,會在孩子沒有自製力的時候反覆督促,在孩子失去方向時正確引導,在孩子想放棄時及時鼓勵。



有時候要狠心推孩子一把!



要對孩子的未來負責,父母就要讓孩子吃學習的"苦"。



孩子是需要父母去推一把的,父母必須狠得下心嚴格管教,為孩子鋪成一條更寬廣的路。






2

做孩子的"成長引路人"



《家庭教育促進法》提出:



父母要關注未成年人生理、心理、智力發展狀況,尊重其參與相關家庭事務和發表意見的權利。

一再提醒父母:教育好自己的孩子,是父母最重要的事業。



父母掙再多的錢,也抵不過孩子敗家一年;



父母有再高的地位,也抵不過孩子作姦犯科;



父母有再大的榮譽,也抵不過孩子教育的失敗。



教育無法重來,在孩子的教育上,你只有一次機會,一旦荒廢,影響的就是孩子的一生。



教育部曾發文提醒家長:



雙減更加考驗父母的擔當。
優秀的父母不在於學歷的高低、文化的多少,而在於是否有責任意識。
陪伴是責任,養育是責任,以身作則是責任。 履行父母的責任,就是對孩子人生負責。

父母的好情緒能讓孩子自信,父母的全心投入能為孩子解決問題,父母的言傳身教能給孩子樹立好榜樣。美國maxman maxman增大丸 maxman成分 maxman真假



請一定要走進孩子的世界里,給予孩子高品質的陪伴,做好孩子成長路上的引路人。


3

做孩子的"習慣養成師"



《家庭教育促進法》著重強調了:



父母要更多關注未成年子女良好學習習慣、行為習慣、生活習慣的培養。



"雙減"之後,教育回歸學校,父母也要回歸家長的角色。



從以前拿錢報班拼"硬實力",到現在培養習慣拼"軟實力"。



父母的負擔輕了,但責任更重了。



1. 培養孩子的學習習慣



小學正是培養習慣的黃金時期,趁孩子一切尚未定型,越早培養習慣越好。



最基本的學習習慣包括預習、複習、訂正、變式、積累等等,需要父母手把手地教導孩子。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