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後服這些葯易犯困! 多地提醒:春節返鄉謹防「藥駕」

itunb

Active member
春節臨近,很多人選擇自駕返鄉,近期湖北黃岡、新疆石河子等多地交管部門發佈消息稱,長途駕車,除了注意避免疲勞駕駛、酒駕等,還要注意避免“藥駕”
“陽”後止咳此類成分最易「藥駕」
“藥駕”簡單來說就是指服用了影響駕駛安全的藥物后仍然駕駛的行為。 一些藥物在服用後會引起嗜睡、頭暈、反應模糊、視線重影等不良反應,從而危及行車安全。

“近期止咳藥使用的藥物諮詢達到了新高。 有患者反饋止咳藥吃完容易犯困,是因為某些止咳藥裡面含有氯苯那敏,就是我們常說的撲爾敏。 北京中醫藥大學東方醫院藥學部副主任藥師張彥麗說。
此前在上海市衛健委直播活動中,上海市兒童醫院藥學部副主任李志玲曾提示,在經常使用的復方感冒藥中,凡是帶有“敏”字的,一般會含有撲爾敏之類的抗過敏成分,這些成分會抑制人體的中樞神經系統, 從而令人產生乏力、困倦、嗜睡或視物模糊、頭暈目眩等癥狀。春藥 催情 迷姦藥 春藥商會 春藥效果 春藥成分 春藥用法 日本淑女剋星精華素 女偉哥 失憶水 FM2 日本性奮劑
氯苯那敏主要用於治療鼻炎、皮膚黏膜過敏,以及緩解流淚、打噴嚏、流涕等感冒的癥狀。

日常藥物如感冒清感速康速克感冒酚麻美敏氨麻美敏氯芬黃敏重感靈複方感冒靈復方甲氧那明咳特靈康樂鼻炎鼻舒適等感 冒鎮咳鼻炎用藥中,均含有氯苯那敏。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