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后兩周,可以動起來了! 這樣吃,這樣動才安全!

itunb

Active member
感染後發燒、咳嗽...... 與病毒對抗的第一周很重要,熬過「艱難階段」后,逐漸康復的第二周甚至第三周其實也 非常關鍵
01
陽后需多關注身體

經歷新冠病毒感染以後,人體免疫功能會出現較明顯的紊亂表現,即淋巴細胞數值和功能會在感染急性期降低,後續隨著疾病恢復,再緩慢恢復到正常狀態。 大多人這個「免疫紊亂期」會持續1~2周。 期間其他病毒、細菌等都非常容易乘虛而入。

多位臨床醫生表示,感染后不要以為一周過去就沒事了,還需要調養監測兩周,一些繼發感染或併發症一段時間以後才會表現出來,對於有些病人,尤其是老人、有基礎性疾病 的人群,可能出現突發性肺炎或者心肌炎而轉成重症。

不少人經歷一周的難受過後,開始邁入康復期。 結合《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者恢復期健康管理專家指引(第一版)》專家建議 浙江醫院營養科副主任朱琴副主任醫師康復醫學科章睿副主任醫師表示建議康復期做好這2件事很重要!
02
陽后這樣吃

“陽康”之後胃口不好,或有味覺障礙者,建議少食多餐; 保持食物的多樣化,注意葷素兼顧、粗細搭配; 多吃新鮮蔬菜、水果、大豆、奶類、谷類食物; 適量吃魚、禽、蛋、瘦肉,優選魚蝦、禽肉和瘦肉,少吃肥肉; 飲食清淡不油膩,避免食用辛辣刺激性食物、油炸油膩食物; 保證飲水量,首選白開水,少喝或不喝含糖飲料。 每天喝水1500-2000毫升。春藥 催情 迷姦藥 春藥商會 春藥效果 春藥成分 春藥用法 日本淑女剋星精華素 女偉哥 失憶水 FM2 日本性奮劑

合理運用藥膳進行食養和食療,結合冬季氣候特點,推薦使用雪梨羅漢果水、玉米須橘皮水、白蘿蔔蜂蜜水、核桃蔥白生薑湯、梨湯、山藥冬瓜蓮子粥、薏苡仁茯苓山藥粥等。 “陽康”之後最好戒煙、限酒。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