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虛體質要如何調理

cxcxvcvc

Active member
陰虛體質的人在日常生活中很容易出現一些病症,所以我們必須在生活中適當的調理身體,那麼,陰虛體質要如何調理?

陰虛體質要如何調理
陰虛體質指的就是體內陰液虧少了,陰虛則無法制約陽氣,以至於生出內熱,因此陰虛體質的人,經常出現口乾舌燥、手腳心煩熱、大便乾結等一些虛熱的情況,另外陰主靜,所以陰虛體質經常會感覺煩躁、容易發脾氣、失眠、虛勞等,伸出舌頭一看,舌質紅,苔少,而對於這種情況,可以用滋陰降火的食物或中藥進行調理。

滋陰降火的食物

1、薏仁日本藤素評價 日本藤素吃法 japan tengsu副作用 日本藤素官網 必利勁屈臣氏 日本騰素有效嗎 藤素是什麼 西班牙金蒼蠅迷情液效果 德國必邦評價 德國必邦有效嗎 日本藤素哪裡買 日本藤素藥局有賣嗎 japan tengsu評價 德國必邦效果 美國黑金評價

薏仁性味甘,淡微寒,歸脾、肺、腎經,有滲濕、健脾是其兩大功能,傳統上用於小便不利、水腫、腳氣、濕溫、泄瀉、帶下、痺痛等症狀。

2、蜂蜜

甜甜的蜂蜜也是超棒的去火食品呢!《本草綱目》上記載,蜂蜜有“清熱、解毒、潤燥”等功效,是“健康長壽的妙藥”

3、梨子

梨子自古被尊為“百果之宗”,有潤肺、止咳、消痰、降火等功用。在秋季若因氣候過度乾燥,繼而出現口渴、便秘、乾咳等;或因內熱導致煩渴、咳喘及痰黃等症狀,可多食梨。

4、黑豆

冬天吃黑豆能補充極易被人忽視的蛋白質。黑豆營養全面,含有豐富的蛋白質、維生素、礦物質,有活血、利水、祛風、解毒之功效。黑豆在滋陰、“降火”的同時還能補充被大量消耗的蛋白質。
5、西紅柿

西紅柿中的維C,有生津止渴,健胃消食的功效。它同樣可以清熱解毒、平肝“降火”。冬天吃西紅柿,改善口渴,上火症狀。水分含量高的西紅柿是最降火的果蔬之一。

滋陰降火的中藥

1、枸杞

枸杞是一類藥食同源的食物,可以起到清肝明目和滋陰潤肺的作用。枸杞的食用方法比較多,比如泡水飲用,煮粥食用以及入菜烹飪等。中醫上經常用枸杞來治療肝腎陰虧,腰膝酸軟,頭暈狀況等多種不適症狀,幫助緩解因為陰虛火旺所引發的異常問題。德國必邦副作用 屈臣氏 美國卡宴 正品日本藤素 日本藤素官網 日本藤素效果 日本藤素藤素 春藥 日本藤素正品 催情性藥 日本藤素 屈臣氏日本藤素 日本藤素如何吸引臺灣男人 臺灣屈臣氏日本藤素 日本藤素藥局

2、芡實

芡實被人們稱為水中人參,是一類珍貴的天然補品,具有益腎固精和健脾祛濕的作用。適用於陰虛火旺所引發的腰膝酸軟,失眠多夢,月經不調等多種異常症狀。芡實中所含的澱粉,碳水化合物和維生素都能給機體提供所需的能量,從而來起到滋補的作用。

3、西洋參

西洋參屬於一類草本植物,是生活中比較常見的一類滋補品,具有提神補氣,補肺降火和養胃生津的作用。因為陰虛火旺而引發口乾舌燥,手心發熱,臉色發紅,身體乏力等多種不適症狀後,都可以服用西洋參來進行調理。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