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虛陽亢是什麼意思陰虛陽亢該如何調理

cxcxvcvc

Active member
每個人的體質都是不同的,有些人的體質比較虛弱,有些人的體質比較健壯,中醫對人體體質的描述是不同的,比如陰虛陽亢是大家經常聽到的,那麼,陰虛陽亢是什麼意思呢?

陰虛陽亢是什麼意思
陰虛指精血或津液的虧虛。一般在正常狀態下,陰和陽是相對平衡的,相互制約而協調。陰氣虧損,陽氣失去製約,就會產生亢盛的病理變化,生理病理性功能亢進,稱為"陽亢".因此,陰虛會引起陽氣亢盛,陽亢則能使陰液耗損,兩者互為因果。陰虛陽亢表現為潮熱、顴紅、盜汗、五心煩熱、咳血、消瘦、失眠、煩躁易思、遺精、性慾亢進、舌紅而乾等,在高血壓或糖尿病等人群當中比較常見。偉哥藥吧 威而剛 犀利士 必利勁 必利吉 樂威壯西地那非 他達拉非 伐地那非 阿瓦那非 達泊西汀

陰虛陽亢一般是由於熱病之後,或雜病日久傷耗陰液所致,也可因情緒因素、房事不節、過服溫燥之品等使陰液暗耗、虧少,機體失去營養物質滋養所致。

陰虛陽亢對身體的損傷比較大,平時注意休息,不要熬夜勞累過度。陰虛陽亢可以通過藥物或者飲食來調理,具體看患者出現症狀以及病情嚴重性而定。

陰虛陽亢該如何調理
中醫上講陰虛陽亢可以通過藥物或者飲食來進行調理。同時也要調整自己的心態,保持情緒穩定,心平氣和。

1、藥物調理威而剛 美國黑金 日本藤素 保羅v8 P-Force Fort Silditop Femalegra Vimax增大丸

美國保羅v8

陰虛陽亢患者可以吃的中成藥有六味地黃丸、左歸丸、麥味地黃丸、河車大造丸、杞菊地黃丸以及大補陰丸等,這一些藥物都是具有滋陰養陰、清熱平肝等功效。如六味地黃丸是常用的一種治療陰虛陽亢的中成藥,主要的組成成分就是熟地黃,淮山藥,山茱萸,丹皮等,可用於治療陰性腎虛虧損所導致的頭暈目眩,虛火牙痛等症。但是要注意用藥時,需要有醫生或藥師的指導,不能擅自用藥,以免引起不良的後果。

2、飲食調理

要注意少吃甜食油炸食品,培養低鹽飲食的習慣。可以多吃黑豆、黑芝麻、黑木耳、枸杞子等等,這些食物都是能滋陰降火的。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