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痘肥胖多因體濕夏季最強除濕方法集錦

1651616

Active member
前一段時間,本公子陪朋友去本地一家非常有名的中醫院看中醫。在看診的過程當中,根據觀察,本公子發現很多人都有體濕之症,只是程度深淺問題。在中醫認為,體濕是萬病之源,身體內一旦有濕,各臟腑機能便會受侵,隨之便會出現各種病症。夏季濕氣易入侵,所以更要除濕,屆此,本文就給大家介紹3個有效的除濕方法,讓大家遠離濕病。
 萬病始於濕,這些疾病都與體濕有關
很多時候,談到體濕,對於很多人來說都是非常抽象和陌生的,那麼體濕的具體病症有哪些呢?
一般來說,體濕在每個人身上表現出的病症都不盡相同,一般歸結如下:月經不調、口臭、食慾不振、肥胖、水腫、臉與頭部愛出油、面部易生痘、大便稀黏不淨、食後胃脹、大便稀黏、四肢冰涼等皆與體濕相關。在侵害人體健康的六邪中,濕邪難去除,對人體健康的傷害也大。可以說,人體的萬病皆始於濕,所以除濕是保持五臟六腑高效運行、遠離疾病的根本。
 體濕的表現
體濕簡單的檢測方法:看舌頭、看大便
偉哥藥吧 威而剛 犀利士 必利勁 必利吉 樂威壯西地那非 他達拉非 伐地那非 阿瓦那非 達泊西汀
 看舌頭
看舌頭是檢測是否體濕簡單的方法,也是上文本公子在中醫院時觀察病號多體濕的方法之一。中醫認為,舌為心之苗,亦為脾之外侯,而脾是人體運化水濕的髒器,故體濕與否可根據脾的外侯“舌”來觀察。

一般來說,健康的舌頭呈淡紅色,並且舌苔不滑不燥、薄白不膩。如果體內有濕氣,舌頭就會肥厚,舌苔滑膩而又濕潤,如果舌苔同時伴有發黃、粗糙症狀則說明體內還有熱,遇濕而成濕熱。
看大便
大便可識健康,通過大便同樣可以判斷身體的濕重程度。大便顏色發青、便不成形、糞便粘滯於馬桶上沖不干淨、如廁用紙太多、總感覺沒拉乾淨,所有這些症狀大多可以說明體內有濕氣。如果裡急外重,即感覺有拉肚子的感覺,但是又便秘拉不出來,則說明體內濕氣已經非常嚴重了。

 體濕怎麼調理

所謂千寒易除,一濕難去,身體有濕,則萬病叢生。眾所周知,經常喝紅豆薏米粥可有效去除體內濕氣,但對於濕氣嚴重的朋友來說,即使天天喝紅豆薏米效果也不會很大,下面本公子就給大家介紹幾個簡單易行的除濕方法,幾種方法並行,一定能達到很好的除濕目的。

  方法一:一定要睡子午覺





要除濕首先要補氣血,我們都知道人體的脾臟是運化人體水濕的重要器官,而脾又為後天之本,氣血生化之源。反之,如果氣血不足就會導致脾運失健,從而進一步加重水濕內停。一日之中的子時(23點至凌晨1點)和午時(上午11點至下午1點)是陰陽交替之時,此時睡覺能補氣血。所以要去除體內濕氣,一定要睡子午覺,另外,夏季睡午覺還有助於養心養神,消除心火。

此外,補氣血還可從飲食上著手,多食大棗、桂圓、紅糖、阿膠、當歸、蓮子、胡蘿蔔、菠菜、山藥等。

方法二:午飯後喝一杯綠茶

經常喝茶的朋友都知道喝茶有助於排尿,每天午飯後喝上一杯綠茶,可有效排除體內廢水。綠茶作為天然的利尿劑,夏季喝之不僅能有效除濕化濁,還能清熱解毒、清心降火、消除油脂。

方法三:少食油膩、生冷食物

為什麼說夏天濕氣易侵身、夏天易傷脾?一方面是因為夏天氣候炎熱潮濕,另一方面是因為夏天很多人生冷不忌。很多時候,我們為了貪圖一時的“嘴癮”,往往把健康放置一邊,夏季大量吃冷飲、喝涼茶、吃瓜果、吹空調、吃燒烤使得體內氣流凝滯、脾運化水濕的能力大大削弱,體內廢水無法外排,從而使得脾虛體濕,萬病滋生。

威而剛 美國黑金 日本藤素 保羅v8 P-Force Fort Silditop Femalegra Vimax增大丸

美國保羅v8

方法四:適量的有氧運動

有氧運動絕對是除濕的一大利器,運動出汗不僅能排除體內多餘的廢水,還能增強人體的基礎代謝,促進氣血流通,保障五臟六腑的良好運行,進而防止內生濕邪的產生。適宜夏天的有氧運動有游泳、慢跑、羽毛球、健美操等。

結語:五臟之脾是人體運化水濕的重要器官,其對應於四季之長夏,所以夏季人體脾臟為嬌弱,此時也宜養脾。另外,由於氣候原因,夏季也易遭受“濕邪”入侵,故夏季養生的首要任務就是養脾、除濕,唯有如此,才能保證身體健康無疾,擺脫各種疾病困擾。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