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缺乏這種元素,失眠變常態!

hheeeetee

Active member
缺乏三種元素,失眠變常態!



幾乎所有人都遇到過短暫失眠的情況,比如一連幾天休息不好,或者某個季節容易失眠等等,這也許是因為某些微量元素的匱乏所導致的。



如果不及時調整,可能就會讓失眠從偶爾變成常態! 大家一定要注意。



1、缺乏色氨酸:入睡難



色氨酸是一種人體必須的氨基酸,而能夠調節睡眠的褪黑素,就是以色氨酸為基質合成的。 缺乏色氨酸容易影響人體褪黑素分泌水準,導致人們入睡困難,甚至加劇皮膚色素沉著和衰老。



同時,色氨酸還能促進大腦神經細胞分泌出神經遞質五羥色胺,幫助我們放鬆神經,更快入睡。 色氨酸廣泛存在於穀物、魚類、奶類等食物當中,其中小米的含量較為豐富。



2、缺乏鎂:加劇焦慮



鎂元素能調節我們的神經和肌肉緊張。 缺乏鎂元素會使神經過度興奮、血壓波動大,容易加劇失眠、多夢、頭痛、抽筋、高血壓等。



大量流汗、壓力過大容易讓鎂流失較多,中國營養學會建議我們每天補充300~350毫克的鎂。



富含鎂元素的食物主要有紫菜、小米、燕麥、榛子、玉米、大豆、莧菜以及海產品等,肉類食品含量少但吸收率高,可適當補充。



3、缺乏鉀:睡醒沒精神



鉀元素能夠刺激肌肉和神經興奮,當體內缺乏鉀元素時,人們就會精神萎靡、疲倦乏力,導致睡眠效果降低,又會影響到下一次睡眠。



劇烈運動、脫水、腹瀉等都會流失較多鉀元素,我們可以先選擇從食物中補充,比如豆類、蓮子、花生、蘑菇、香蕉、菠菜、甜菜等,每百日本藤素 日本騰素 必利勁 威而鋼 日本藤素真假 日本藤素官網 藤素藥局 日本藤素價格 持久液 JAPANTENGSU 萬力可 春藥

克含鉀量在1000毫克左右。 一般每天攝入鉀元素約2~4克即可。



內虛還得靠內養,三招找回好睡眠;



如果是嚴重的睡眠障礙,就必須及時就診,通過服用安定類藥物才能有效改善。 一般性的失眠,則有望通過調養來緩解。



1、胃不和,臥不安



中醫認為,胃不和則臥不安,消化不良、積食、胃脹氣、反酸等都容易引起失眠,此時可以在飯後飲用一碗三芽湯來説明消化。



健胃三芽湯:



材料:炒麥芽30克、炒穀芽30克、炒稻芽30克、陳皮15克。



做法:4種材料加入1000毫升的水,用大火煮沸後轉為小火,熬煮30分鐘即可。



效用:消食和胃,生津益元,能説明消化米麵等主食,陳皮還有健脾化濕的效果。



2、心不安,要養心



不能靜心,就會讓精神一直處於緊繃的狀態,不能產生睡意。 如果能做到凝神靜心,就有助於舒緩情緒,儘快入睡。



龍眼酸棗仁飲:



食材:芡实10克、龙眼12克、酸枣仁10克、白糖适量。



做法:酸枣仁捣碎,拿干净的纱布包起来,同龙眼、芡实一起放入砂锅里,倒入500毫升水,熬煮30分钟。煮好后拿掉酸枣仁包,加入适量的白糖,去渣取汁,代茶饮用。



效用:益肾固精,安神养心,理气和中。



3、睡不醒,补少阳



睡不醒、没精神、白天犯困,也会加剧夜里失眠。补充少阳之气,可以帮你在早晨振奋精神,白天少瞌睡,晚上也能睡得更香。



桂香橘皮饮:必利吉 印度必利勁 持久液 一炮到天亮 印度神油 美國Rhino犀牛7 美國黑金 德國黑螞蟻生精片 日本淑女剋星精華素 西班牙金蒼蠅催情水 陰莖增大膠囊 日本藤素男性速效保健品 日本騰素評價 日本藤素哪裡買 日本藤素心得





食材:肉桂3克、香橼5克、橘皮6克。



做法:把3种药泡水代茶饮,早饭后喝一杯温的。



效用:能振奋少阳阳气,调和肝脾,化痰祛湿。但口干鼻干、舌红少苔等阴虚者不适合服用。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