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疲憊的人喝咖啡易情緒低落 營養專家推薦用「巴西香可可」替代

cxcxvcvc

Active member
關於咖啡,這個推動我們社會往前邁進的飲品,已經有許多的討論了。一方面,我想要不飲用這個興奮劑來度過我的一天;但相反的,沒喝咖啡,工作效率不怎麼高,連我自己也陷入矛盾之中了。這情形有點像潘朵拉的盒子,一旦開始嘗試喝咖啡,並且已經習慣喝咖啡了,就很難長期地戒掉喝咖啡的習慣。

對健康的人而言,喝咖啡不會有什麼大問題。長久以來的迷思都認為咖啡是不健康的,然而最近對咖啡的研究卻解除了這個警報:只要不是正在懷孕的孕婦,或者有高血壓或是消化毛病的人,都能繼續享受喝咖啡的樂趣。

當我們有消化困擾時,為什麼我們應該要減少喝咖啡呢?其理由有二:

1.咖啡因會引起壓力。長期感覺疲憊的人,甚至是罹患腎上腺疲勞的人,這類人若喝咖啡的話,很快會陷入情緒低落的情境。咖啡因是一種興奮劑,會在身體裡引起反應,這種反應和處於壓力情境中的情況類似。若是下午喝咖啡,刺激的反應可能持續到夜晚,因而傷害睡眠的品質。我們已經知道,壓力和睡眠障礙,與消化病症有直接的關聯性。

2.咖啡因對消化運作會產生刺激的作用。體質敏感的人, 咖啡因會導致其腹部抽搐、脹氣以及腹瀉等後果,那麼您就不要喝黑咖啡,而可以喝拿鐵瑪奇朵之類的咖啡,但這種咖啡裡所加的牛奶含有乳糖成分,可能會導致您的脹氣現象。此外,咖啡因會使我們的括約肌鬆弛。
德國必邦 德國必邦效果 德國必邦作用 德國必邦吃法 德國必邦哪裡買 德國必邦官網

德國必邦價格
德國必邦成分 德國必邦使用案例 德國必邦ptt 德國必邦藥效多長時間

上所描述的副作用,不僅適用於咖啡這種飲料,也同樣適用於綠茶和紅茶。綠茶和紅茶因含有咖啡因,至少在理論上,因此對消化運作會產生和咖啡類似的效用。在實務上,特別是綠茶常被宣傳為替代咖啡的最佳健康飲料,不僅是綠茶所含咖啡因的刺激性較溫和,而且其對我們消化運作的影響也不那麼強烈。此外,也不是每個人都立刻會對綠茶的咖啡因產生反應。

針對咖啡的疑慮,加拿大的科學家艾蒙地德‧艾爾蘇密 (Ahmed El-Sohemy)的研究調查結果,給了我們飲用時的參考,2006 年在《美國醫學協會雜誌》(Journal of the American Medicial Association)上公布了他對咖啡的研究結果。他和其研究團隊調查了大約2千名有飲用咖啡習慣的哥斯大黎加居民,這些居民已經有過心肌梗塞的病歷了。

調查結果是:每天飲用超過一杯咖啡者,咖啡只有對那些產生「咖啡因代謝趨緩者」具有危險性。只要您規律地登錄飲食紀錄簿,對於您的身體會對咖啡因作何反應──您是否是因喝咖啡而提升您的工作效率,或者您只感到心悸,很容易就能得知了。在飲食紀錄簿裡,您不僅登錄了您吃了什麼,還記載了您什麼時候喝了多少含咖啡因的飲料。

一段時間暫時捨棄含咖啡因的飲料,不僅對您的消化運作是件好事,而且也對您身體健康有益。因此,雖然我已經從脹氣的困擾中解脫了,我還是規律地每隔一陣子,實行1個月不喝含咖啡因飲料的誡命。

若您在尋找一種能讓您充滿活力且又能助消化的咖啡替代飲料,我推薦您可飲用瓜拿納粉(巴西香可可),這種來自亞馬遜的植物,被視作是超級食物,並且在其產地已是每日生活不可或缺的必需品,同時也是巴西國家足球隊贊助商提供的指定飲品。當地人信誓旦旦地認為瓜拿納是治療消化病症最好的藥方,也可消除脹氣。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