釣魚技巧夏季水庫垂釣的實用技巧

cxcxvcvc

Active member
  釣魚是十分常見的野外休閒活動,我們即使沒有釣過魚,肯定也看過他人垂釣,那麼大家知道夏季釣魚有哪些釣魚技巧需要我們學習呢?今天小編就給大家全面的介紹下夏季釣魚,告訴大家夏季釣魚注意事項是什麼。

  夏天水庫釣魚技巧一

  夏季垂釣的時候,我們會發現水里的水草已經長得十分茂盛了,將水面嚴嚴實實蓋住,夜裡,它們不能進行光合使用,要向水中吸取氧氣,水草中的魚蝦及水生動物都游到光水面進食,清晨還在光水面遊戈,故夏日早釣魚,多釣光水面和水草外緣。太陽不斷升高,表水、淺水漸漸發燙,水草進行光合作用了,水下不僅陰涼,且氧氣豐富,鯉魚、鯽魚、以至怕光的鯰魚、鱖魚等,都回到水草下。

  這個時候我們就可以在水草中開始打窩了,這時候效果是非常不錯的,但甲魚、鯿魚,似乎不怕熱,越熱食量越大,活動量也越大,它們還在光水面迎風搶食從陸地上吹來的昆蟲和草、菜葉,在夏日的中午前後,釣者如果不怕熱的話,用浮釣、懸釣法,在鉤上裝菜、青草、蘆葦嫩芯、螞蟻等。哥藥吧 威而剛 犀利士 必利勁 必利吉 樂威壯西地那非 他達拉非 伐地那非 阿瓦那非 達泊西汀

  順風拋釣,草魚、蝙魚上鉤率驚人,當然,吃鉤後掙扎力大得也驚人,也有的草魚和鯿魚進入草叢,但多在稀疏的水花生、水葫蘆、水浮蓮中或邊緣,不大肯進入濃密黑晴的水草底下面,青魚也不大肯進入水草,它們多在光水面較深的地方吞食螺、蟲等貝殼動物。釣青魚要用螺絲肉、蠅肉,拋入較遠的深水。

  但是,中午太熱,這三種魚也會感到炎熱難當,它們也進入深水,或隱身樹蔭下休息。這時,釣樹蔭下的陰影,不僅可釣到青魚、草魚、蝙魚、鰻魚、甲魚、黃顙等,也可釣到鯽魚,鯉魚、鱖魚等。傍晚前後,淺水熱,深水陰涼,水草經過一天的曝曬,所吸收的熱量大量向下方水域傳遞,導致草下水炎熱難當,草下的魚兒也紛紛出草乘涼,這時,釣光水面深水比水革中要好得多。

  當然,如果水草下水深在2米以上,水草中還是可以垂釣的,但效果沒有光水面好。

  夏天水庫釣魚技巧二

  水庫是人工的湖泊,同大江大河一樣,既具有大自然的風光,又可成為養殖水產品的優良場所,它的浩瀚之氣遠非塘堰可比,垂釣者們真可盡得自然水域垂釣的風趣,又可得多有所獲的喜悅,有時還有碰到大魚的機會,實是垂釣愛好者值得探索的場所。

  但水庫魚類從生活習性同江河湖泊相比,又有自己的規律。有的釣者認為水庫的特點,應從水庫形成的地形、地貌、水情以及養殖等客觀因素去研究,這是很有道理的。

  1、春鉤庫尾、秋釣陰。水庫大多利用峽谷地形及自然河流的落差截流築壩而成。上游和壩區之間水深差異是很大的,深水處可達數十米,庫尾部只幾米、十餘米。這就自然形成春上秋下的季節性。威而剛 美國黑金 日本藤素 保羅v8 P-Force Fort Silditop Femalegra Vimax增大丸

美國保羅v8

  春天大地回春,淺灘由於陽光照射水溫回升快,各種水草及青草、水生動物開始活躍,這就成為魚類覓食的好場所。一般上游入水處,水流溶氧也充足,也是魚類繁殖之區。故春季垂釣直去水庫上游或淺灘處選擇釣位。泛期過後,水位開始穩定,魚類特別是大型魚類又開始逐漸向深水回游。又是攝食高峰時節,宜到水域的深水區選擇釣點,一般仍宜在陰坡較好。深秋則又宜選陽坡為釣點。

  2、漲釣小口,落釣潭。水庫蓄水多是為農業灌溉,同時利用養魚,除了自然的水位升降,一股到了四、五月就開始放水,一直要放到六月,這時水位明顯下降,落差達一、二十米。盛夏雨季又才開始蓄水,這對魚類的生態是影響很大的。

水位大起大落,魚類少動少食,一般是很難釣到大魚的,即使要釣也多是鯽魚之類。但是在漲水期間。魚類有近水的習性。上游入水處餌料豐盛,這時在上游入水口設釣。多有收穫。反之,水落魚退就必須釣深潭了。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