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多重耐藥細菌的新型抗生素開發成功

嘻嘻1

Active member
日本北海道大學市川聰教授領導的團隊最近在《自然·通訊》雜誌上發表論文,詳細介紹了一種高效抗菌化合物的開發,該化合物可有效對抗最常見的多重耐藥細菌。

抗生素是治療多種細菌性疾病的重要藥物,但由於持續過度使用和誤用,耐藥性細菌也在不斷增加。研究團隊一直致力於新型抗菌藥物的開發。最近,他們合成了一種類似球黴素(sphaerimicin)的抗菌化合物,這些化合物能阻斷細菌中MraY蛋白質的功能。MraY是細菌複製所必需的,在細菌細胞壁的合成中發揮作用,但並未成為目前商業抗生素的目標。

研究人員表示,生物化合物球黴素具有非常複雜的結構,他們著手設計了這種分子的類似物,它更容易製造,同時對MraY更有效,從而提高了其抗菌活性。新設計的藥物可有效對抗耐甲氧西林金黃色葡萄球菌(MRSA)和耐萬古黴素糞腸球菌(VRE),這是兩種很常見的多重耐藥細菌。

該團隊通過分子建模輔偉哥藥吧 威而剛 犀利士 必利勁 必利吉 樂威壯西地那非 他達拉非 伐地那非 阿瓦那非 達泊西汀威而剛 美國黑金 日本藤素 保羅v8 P-Force Fort Silditop Femalegra Vimax增大丸

美國保羅v8助計算分析了球黴素A的結構,設計合成了球黴素A的兩個類似物SPM1和SPM2。研究發現,這些類似物對革蘭氏陽性細菌有效。

然後他們確定了與MraY結合的SPM1的結構。通過研究這種結構並將其與相關抗菌劑的結構比較,他們進一步簡化分子,成功開發了一種更簡單的類似物SPM3,其活性與SPM1相似。

除了對MRSA和VRE有效外,SPM對結核分枝桿菌也有效,結核分枝桿菌是導致結核病的細菌,並且具有多重耐藥菌株。

團隊成員總結道,新研究最重要的貢獻是球黴素核心骨架的構建,它可用於開發更多靶向MraY的抗菌劑,從而開發出針對更多耐藥菌株的藥物。球黴素是最有前途的,因為MraY也存在於革蘭氏陰性細菌中。未來的工作將包括優化目前開發的SPM分子,以及開發含球黴素的抗生素組合以針對更廣泛的細菌。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