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免食物中毒剩飯要加熱充分

fstfer

Active member
對於一些人來說,吃剩飯是一種節約糧食的好習慣,不過,也有媒體報導,有人因吃剩飯後中毒,甚至還進了ICU。 那麼,吃剩飯真的有這麼可怕? 剩飯導致食物中毒有哪些情況呢?



日本藤素官網 日本藤素藥局 日本藤素屈臣氏 日本藤素推薦 日本藤素種類 japan tengsu

日本藤素有哪些
日本藤素多少錢 日本藤素如何選 日本藤素故事 日本藤素是什麼 日本藤素防偽碼 日本藤素實體店

細菌性食物中毒 細菌性食物中毒主要有三種,分別是鼠傷寒沙門氏菌、副溶血弧菌和金黃色葡萄球菌。 鼠傷寒沙門氏菌常見於富含蛋白質的食物,例如各種蛋糕、牛奶、魚和肉類;副溶血弧菌則常見於海鮮食品中;金黃色葡萄球菌則是因為其產生的金葡菌毒素易導致食物中毒。



亞硝酸鹽中毒 亞硝酸鹽多見於腌菜中,會導致中毒者缺氧,因為亞硝酸鹽會與血紅蛋白中的鐵結合,導致血紅蛋白攜帶氧的能力下降,從而致病。 患者的一個典型表現就是嘴唇發紺。 因為人體對缺氧最敏感的部位是腦細胞,因此一次大劑量攝取含有亞硝酸鹽的食物是較危險的。 所以即使不是吃剩的腌菜,一次吃太多,中毒的風險也會增加。



其他中毒情況 其他的食物中毒還包括黴變的花生、玉米、大米(黃麴黴毒素)、發芽的馬鈴薯(龍葵素)、黴變甘蔗等。



那麼,剩飯究竟還能不能吃? 剩飯能吃是能吃,但並不太推薦吃。 如果實在是要吃剩飯,那麼下面兩條一定要注意:



日本藤素效果 日本藤素藥效 日本藤素作用 日本藤素吃法 日本藤素療程 日本藤素用法

日本藤素劑量
日本藤素心得 日本藤素評價 日本藤素ptt

1、熱透 如果加熱不充分,就有食物中毒的危險,必須煮沸,而為了徹底殺死細菌產生的毒素,一定要維持一段時間,建議是5~10分鐘。



2、及時 食物存放時間不要過長。 時間太長,即使是在低溫環境,細菌也會緩慢繁殖,且毒素也會緩慢形成。



綜上所述,吃剩飯進ICU雖然是個例,但食物中毒的風險絕不可忽略,且反覆加熱還會破壞營養,實在要吃剩飯也不要吃剩太久的,且要保證煮沸一段時間再吃。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