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離那些聰明卻不厚道的人

itunb

Active member
《道德經》有言:「大丈夫處其厚,不居其薄; 處其實,不居其華。 ”
待人之道,精明不如厚道。有些人很聰明,但是不厚道,這樣的人千萬不能深交。
01
人品,是最好的風水
曹操曾說,亂世重才不重德。他認為一個人的能力遠遠比人品重要。但是當他擒獲呂布,想起這個人三次背叛主公,還是殺掉了他。楊修以聰慧聞名於世,博聞強記,能力出眾,曹操也沒有因此刀下留情。能力永遠不會大於人品。一個人精明強幹只能得意一時,厚道靠譜才能屹立不倒。清代有個人叫金安清,經濟理財是把好手。但是心術不正,多次貪腐。他設局營救林則徐,成為林則徐的幕僚,不久就被林則徐禮送出境。他又轉投曾國藩,曾國藩連拒他七次。後面雖然見了他,卻依然不肯用它。有人覺得奇怪,便問原因,曾國藩說:“此等人如鬼神,敬而遠之可也。”
威而鋼 威而鋼马来西亚 威而鋼副作用 威而鋼價格 威而鋼是什么 威而鋼功效 威而鋼用法 威而鋼效果 威而鋼怎麼吃 威而鋼官網 威而鋼成分 威而鋼吃法 威而鋼吃半顆 威而鋼 廠商 威而鋼常吃 威而鋼成藥 威而鋼吃太多 威而鋼吃一半 威而鋼多少錢
人品,是一個人最好的通行證。人品可以彌補能力的不足,能力卻永遠無法補上人品的缺漏。一個人心術不正,淨走些歪門邪道,沒有人願意信任他,終究不會有什麼出息。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