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敏性鼻炎怎麼治

cxcxvcvc

Active member
過敏性疾病是由本來對人體無害物質引發的一種異常的身體免疫反應。常見的過敏性疾病有過敏性哮喘、過敏性鼻炎、花粉病、某些皮炎等。那麼過敏性鼻炎怎麼治?
1、避免療法
避免療法是治療過敏性鼻炎最重要也是基本的方法,從過敏性鼻炎患者的平常生活作息上尋找容易發病的事、物時,而盡量予以避免,雖然聽起來有些無奈,但也是最重要的。
首先,找尋過敏原,過敏性鼻炎有兩大關鍵點,一是過敏體質,一是過敏源。過敏體質是與基因有關的,基本上很難改變。但過敏源不一樣,雖然我們不能消滅所有的過敏源,但是我們可以遠離這些過敏源。
其次,保持室內通風,家裡要定期進行徹底清掃,消除蟑螂。敏感季節居室裡最好不要使用空調,注意關窗,減少開窗的次數,盡量使用空氣過濾器。德國必邦 德國必邦效果 德國必邦作用 德國必邦吃法 德國必邦哪裡買 德國必邦官網
德國必邦價格
德國必邦成分 德國必邦使用案例 德國必邦ptt 德國必邦藥效多長時間
2、藥物治療
得了過敏性鼻炎之後,進行藥物治療也是需要的。過敏性鼻炎患者在明確過敏原的情況下,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預防性用藥,如口服抗組胺及糖皮質激素類鼻噴劑等,有效預防及控製過敏症狀。一旦出現過敏症狀時,應該及時到專業醫療機構就診。3、激光、高頻、手術開刀治療
通過高溫燒灼鼻甲,效果不錯,但對鼻甲表面黏膜損傷大,這種療法對肥厚型鼻炎效果差。開刀效果較好,但創傷很重,影響鼻黏膜正常功能,術後要堵塞鼻腔,過敏性鼻炎病人極其痛苦。
4、脫敏治療
除了避免接觸和藥物治療外,目前唯一能夠改變過敏性疾病發展進程的療法是脫敏治療,也叫特異性免疫治療。通過將過敏原提取物製作成不同濃度的製劑,與患者反復接觸,劑量由小到大,濃度由低到高,逐步提高患者對該種過敏原的耐受性,當再次接觸此種過敏原時,過敏現象就會減輕或不再產生過敏現象,因此是非常有效的對因治療,尤其適合嚴重的未成年人患者。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