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熱銷團購零食 熱量大解密

cxcxvcvc

Active member
農曆春節將屆,是一個與全家人相聚的開心假期。過年期間大餐難免,零食更是避不了,各地年貨大街買氣強強滾,網購業者也不甘示弱,PChome公佈2014年「過年熱銷零食飲料TOP10」,不需排隊就能享受到名店、團購美食。美食當前,多數人會變成愛吃一族,但是知己知彼,知道「過年熱銷TOP5零食」的底細,就不須擔心「過年必胖2公斤」,長輩也能在過年時健康平安。

熱銷/正哲生技礦鹽蘇打餅(胡椒蕎麥):1包8片/63克 306卡 脂肪14.4克

這款人氣蘇打餅乾標榜不添加化學澱粉,以百分之百純天然小麥麵粉經自然發酵揉麵,並添加蕎麥、亞麻子、芝麻與昆布等天然食材,且灑上胡椒、羅勒等香料提味,味覺層次飽滿豐厚調味採用更健康的天然礦鹽,且不添加氫化酥油。

這款蘇打餅乾優點是一包含有1.5g的膳食纖維(衛福部每日建議量為25-35克),相較於其他零食實屬難得,但還是須注意,這一小包即含有306卡,超過一碗飯的熱量,並且脂肪的量也是不容小覷的14.4克/包 (每日脂肪建議量為50-60g)。德國黑螞蟻生精片 德國黑螞蟻官網 德國黑螞蟻副作用 德國黑螞蟻生精片真假

熱銷/南門市場排隊商品「快車肉乾 招牌特厚蜜汁豬肉乾」:250克/包 608卡

每小塊厚度高達1公分的招牌特厚豬肉蜜汁豬肉乾人氣超高,官網顯示現在訂購無法在年前到貨。這款肉乾雖熱量跟一般市售豬肉乾相較熱量減少了25%,但吃下一包後鈉的攝取量已達每日建議量的72%,除了會造成血壓升高的問題外、也可能造成鈣質的流失還有容易水腫。

熱銷/黑師傅巧克力捲心酥:1根30卡

暢銷已久的巧克力捲心酥因為是桶裝,很難知道一根的熱量,實測發現1根捲心酥熱量即有30卡,一不小心吃了30根(約半桶),即吃進了900卡的驚人熱量,在同時會吃進大魚大肉的年節,更是需特別節制。

熱銷/盛發食品愛文芒果乾:3-4片/(100克) 365卡

標榜無添加色素、防腐劑的芒果乾在零食中算是健康,但別忘了額外添加的砂糖熱量,3-4片即含有365卡,建議吃了含糖的零食,就不要再喝含糖的飲料,避免造成體重暴增,年後精神不濟。
德德國黑螞蟻生精片功效 德國黑螞蟻生精片吃法 德國黑螞蟻效果 德國黑螞蟻生精片成分 國黑螞蟻生精片心得 德國黑螞蟻生精片哪裡買 德國黑螞蟻 黑螞蟻生精片
熱銷/《聖祖貢糖》原味貢糖:100克/441卡 20克/包 88卡

作為金門人氣伴手禮的貢糖主打遵循古法製造,但長期吃過多的糖,容易造成血脂過高、體重的增加,美國農業部建議額外添加糖在一日總熱量的比例不要超過 6~10%,若以女性一日攝取1500卡來說,也就是每日不要超過23~38克的糖,換句話說,要避免養成愛吃甜食的習慣。

年節飲食建議以新鮮水果、蔬菜、全穀類食物、低脂肉類多於高糖的零食及高油的年菜,過年一樣可以很健康。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