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後肌肉酸痛怎麼辦

GDFHFGH

Active member
很多人,由於長久沒有運動或者是一下子運動時間比較長,很容易就會在運動後出現肌肉酸痛。其實在運動的時候就會感覺到一陣的急性肌肉酸痛,這是正常的現象。但是在運動後一兩天內都還會肌肉酸痛,大多是突然運動不習慣,其實這也是還正常的現象。那麼運動後肌肉酸痛怎麼辦呢?運動後肌肉酸痛解決方法有哪些呢?tadarise tadarise-5 tadarise5mg tadarise20mg Supertadarise
運動後肌肉酸痛怎麼辦
突然開始運動、健身等,在運動12小時之後到48小時會出現肌肉酸痛,大多都是初始運動者,酸痛感更加明顯,嚴重者出現腫脹、肢體運動不協調等現象。這種肌肉酸痛在運動醫學上叫做延遲性肌肉酸痛,是常見的正常生理現象。
這種酸痛,是由乳酸堆積和肌肉微細結構破壞引起的,在運動時體內肌肉會產生乳酸堆積引起酸痛感,但是通常的體質,在運動之後幾個小時乳酸就會漸漸消失。在後期的時間裡,肌肉酸痛通常都是由於肌肉微結構創傷引起的。

但是兩三天之後這種現象就會消失,而且在這期間還是可以繼續正常的運動和健身的。這種酸痛不是很嚴重的話,可以繼續運動,養成了運動的習慣之後就不會再輕易的出現這種現象了。
也可以通過冷敷、加強伸拉、按摩和進行排酸訓練等,盡快的緩解肌肉酸痛感。
運動後肌肉酸痛解決方法
1、運動後冷敷
如果洗熱水澡或者是熱敷的話,會促進血液循環,可能會加重運動後的肌肉微細結構破壞,不會緩解肌肉酸痛甚至會加重。所以在運動之後洗冷水澡或者是進行冰敷,能緩解疲勞感和肌肉酸痛感,有利於恢復。

2、補充營養
在運動之後,兩個小時內吃一些碳水化合物含量高的食物,有利於恢復肌糖元水平,還要多吃蔬菜水果,多補充蛋白質。可以多吃雞蛋、金槍魚罐頭、花生醬、乳清蛋白粉、大豆、酸奶、雞胸肉和牛肉等富含蛋白質的食物。
3、適當拉伸
在運動之後,可以適當對酸痛的部位進行一些拉伸運動,但不能多度過量。
4、適當按摩肌肉tadarise tadarise-5 tadarise5mg tadarise20mg Supertadarise
運動之後不要立即按摩肌肉,以免加重肌肉微細結構破壞,在兩三天之後還沒好的話,再適量的進行一些肌肉按摩。

5、如果是體質問題排除乳酸緩慢,又排除了不是肌肉拉傷和軟組織受傷的情況,可以進行排酸訓練,排除肌肉中多餘的乳酸,也是需要在一兩天之後進行。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