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員猝死是什麼原因

cxcxvcvc

Active member
目前運動猝死的發生原理還不完全清楚,各種急慢性疾病都可能導致運動猝死發生。據來自美國的統計,在參與運動的人群中,每年的運動猝死發生率約為1/25萬。其中,非運動員的發生率更高,且男性多於女性。

心血管病是運動猝死的主要原因。根據死亡後的解剖結果發現,導致運動猝死最常見的是心臟性猝死,包括心肌梗塞、先天性心髒病、心肌炎等,其他如腦溢血、中暑、呼吸系統疾病、肝臟、腎臟等疾病也有導致運動猝死的病例。一些外部誘因也會引發猝死,如體內存在感染灶(扁桃體炎、膽襄炎等)、運動時心臟部位的外傷性出血、飽食後運動、高原缺氧、暴晒、運動量過度、運動後立即熱水浴等。這提醒我們,無論是什麼人,如果運動不當,都有可能發生意外,非運動員更要小心。有人認為運動猝死只發生在從事高強度運動的運動員身上,其實不然,運動猝死也在威脅著普通人的生命安全。最近幾年在我國就發生了多起運動猝死,其中有運動員、企業領導,還有中職學生猝死在運動場上的案例。美國一項統計資料顯示,在參與運動的人群中,每年的運動猝死發生率約二十五萬分之一。這其中,非運動員的發生率更高。研究表明,平時活動量少的人,在劇烈運動中心臟驟停的危險與其他時間相比要大56倍,而經常進行高強度運動的人運動中的危險只比平常大5倍;另有研究表明經常進行高強度運動的專業運動員心臟驟停的危險只有伏案工作者的40%。原因是專業運動員有良好的健康水平和運動能力,自我保護意識和能力都較強,而且平時訓練時有嚴格監控體系和醫務監督措施。這都提醒我們普通人更應該高度重視自我運動防護。
康藥本鋪 春藥 壯陽藥 持久液 增大丸 犀利士 威而鋼 樂威壯 必利吉 必利勁

Viamax增大丸 Maxman增大丸 goodman增大丸 增大軟膏 法國綠騎士 日本夜狼

預防運動猝死的主要措施
(1)進行體驗,尤其是心血管系統的體檢。運動猝死者中多數都有心臟疾病,如心肌炎、心室壁薄、心臟肥大等,有條件的最好進行心肺功能的全面檢査。

(2)掌握好運動強度。低強度運動的脈搏為每分鐘100次以內,中等強度為130~150次,高強度則為150次以上。老年人運動時每分鐘心跳超過“170一年齡”就要注意,如果以上數字再上升10%就有危險。

運動前後測脈搏是簡單易行的監測手段。一般來說,低強度運動後的脈搏應該在運動後5~10分鐘恢復正常,中等強度為18~30分鐘,高強度則為半小時至1小時。

清早未起床前測量自己的脈搏,測三次取穩定值,以此作為基礎脈搏。運動階段中可隨時在清晨通過監測自己的基礎脈搏來了解自己的運動量情況。如果每分鐘脈搏次數與原測數相等,說明運動量偏小;若少於原測數,說明運動量適中,並改善了健康狀況;若超過了,則說明運動量過大,此時要減量。以上方法配合生理監督則更準確。

(3)要科學鍛煉身體。鍛煉前一定要做熱身運動,切忌長時間的劇烈運動,掌握好運動強度和運動量的“度”,體育鍛煉不要“三天打魚,兩天曬網”,要因人而宜、循序漸進、持之以恆。

(4)自我觀察預警信號。雖然運動猝死發生得十分突然,但也並非沒有任何預兆。有些體質差的人群中,在運動時和運動後,可能會出現胸部、上肢或頸部疼痛、不適或沉重感,這就有發生心絞痛的可能。在運動時出現頭暈、頭痛、冷汗、面色蒼白時,則可能存在腦供血不足,應立即停止運動,平躺並抬高下肢;而當運動中出現呼吸困難、急促或噁心、嘔吐,或在運動後24小時仍感到疲勞和睡眠困難,通常是運動量過大的表現,應減小運動強度並縮短運動持續時間。

運動猝死的現場搶救
世界三大約會強暴藥 GHB FM2 DDK迷姦粉 催情水 日本淑女剋星精華素 一滴銷魂

卡宴春藥 金蒼蠅 美國黑金 美國黑魔 英國威馬 印度神油 JOKER 2H2D
液態威而鋼 雙效威而鋼 一想就硬 華佗神丹 三體牛鞭 保羅V8 印度學名藥 cenforce

必利勁 poxet 必利吉 p-force 日本藤素 海狗丸 韓國奇力片 樂威壯 汗馬糖 犀利士
運動猝死發生在即刻和運動後24小時以內,其原因甚多,但大多數由心血管疾病所致。運動猝死率很高,但如能在現場進行恰當的處理,可有60%的人得到復蘇。心臟猝死時心跳驟停,出現的主要症狀是昏倒、意識喪失、面色死灰蒼白、心音聽不到、脈博消失、血壓測不到,甚至發生抽搐。隨著心跳停止,呼吸也變得不規則,隨之呼吸停止。在這關鍵時刻,如能及時進行搶救,生命往往是能挽救的。搶救措施大致分為以下二個步驟:

(1)人工胸外擠壓。首先對病人前胸偏左部位重擊一拳,不宜過猛,連擊三次。如無效立即做人工胸外擠壓。先使病人平躺,頭部和心臟同一水平,若在軟床上進行,應在病人背部墊上硬木板。操作者雙手重疊放在病人胸骨即胸正中央下半部,垂直加壓,使胸骨下降4~5厘米,擠壓後即放鬆,讓胸部彈回原來形狀。這樣能使胸腔內壓下降,血液回流。胸外擠壓一般每分鐘60次,操作時用力均勻,不間斷地進行。

(2)人工呼吸。先墊高病人肩部,將病人頭部盡量後仰,以防止舌後移阻塞氣道,再用紗布或手帕蓋住病人的嘴,右手壓住下頜。以使病人的口張開,同時用左手拇、食指捏緊病人的鼻孔。操作者深吸一口氣後,使口唇與病人口唇貼緊吹氣,開始時應快速持續地4次深吸氣後大吹氣,這樣能使呼吸道保持正負,以後每5秒鐘或第5次胸外擠壓時,給予口對口呼吸1次。如果搶救時只有一人,則每胸外擠壓15次,連續快速吹氣2次。搶救過程中要注意觀察,搶救有效時可摸到頸動脈(頸部兩側)或股動脈(大腿根部)搏動,直到病人恢復自主呼吸和心臟搏動為止。在搶救的同時盡快與附近醫院聯繫,待病情穩定後再送往醫院。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