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5種食物,胃炎患者最好遠離

gmjkio45698

New member
俗話說:“病從口入”,作爲消化的“主戰場”,胃部疾病的發生大概率和食物有關,尤其是下面幾類食物,最容易稱爲炎症發作的導火索。

1、酸性食物

現代醫學發現,胃炎、胃潰瘍、胃食管反流等5成慢性胃病,統壹和酸有所關聯,可以說酸就是其主要病因。

而服用酸性食物就是增加了人體內酸性風險,降低治療效果,所以本身腸胃不好或患有胃病的人最好別再吃酸性食物,比如:山查、碳酸飲料、話梅、橘子等。
英國威馬 https://www.twyaoju.com/shop/thai-duong

2、高甜食物

甜食會對胃部産生刺激,導致胃酸大量分泌,同樣是增加酸性風險的根源,比如:巧克力、蛋糕、奶糖等。

此外,長期攝入大量的甜食對腸胃、血管等器官都是壹種負擔,也會增加相關疾病,因此最好遠離高甜食物,少吃或不吃。

3、粘度高、質地硬的食物

胃部在進行食物的初步消化時,需要對食物進行“混合攪拌”,這個過程中食物的粘度越高、硬度越大,就越不好消化,還有可能對黏膜造成損傷,長此以往,就會誘發各類胃部疾病,比如:烤餅、馕、糯米、幹糧等等。
日本神油 https://www.twyaoju.com/shop/naskic

4、辛辣食物

辣的産生是人體感受到的壹種痛覺的刺激,長期攝入大量辛辣食物,就會對胃黏膜産生持續的慢性刺激,尤其是當黏膜受損,這種刺激就更加直接、劇烈,導致胃病的發作,比如:蔥姜蒜、芥末、辣椒等。

5、容易産氣的食物

南瓜、芋頭、番薯等在消化時,容易産氣,使得腸胃鼓脹,會導致腸胃壓力過高、胃黏膜過度刺激,而引發疾病。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