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個動作讓肺部健康起來

fstfer

Active member
秋天已經來臨,那你的身體已經做好「戰鬥準備」了嗎? 經過了夏天的烘烤,你的身體是否已經習慣了夏天那悶熱的天氣呢? 季節的轉換,不得不迫使你的身體從"夏天模式"轉變到"秋天模式"中來。 大家都知道,夏天我們注重的是養"脾胃",那麼秋天我們就要開始保養我們的"肺部"了。

保羅V8 保羅V8副作用 美國保羅v8官網 保羅V8 ptt 美國保羅生物科技 保羅V8效果

因為秋天給人的感覺還是有點夏天的味道,只是空氣中多了些"乾燥",缺少水分的滋潤,而我們的呼吸也就變得有點不自然。 所以,保護我們的肺部很重要。 今天就為大家介紹一些運動,可以説明你正好的"鍛煉"我們的肺,肺部好了,身體自然健康。



肺部自測

首先,我們需要瞭解一下我們肺部的基本狀態。 你可以嘗試能把氣球吹多大? 這個小方法能比較人的肺活量,簡單檢測你的健康情況。

所謂肺活量,指的是不限時間的情況下,一次盡力吸氣后,再盡力呼出的氣體總量,它是一次呼吸的大通氣量,在一定意義上可反映呼吸機能的潛在能力。 一般說來,成年男子肺活量約為3500毫升,女子約為2500毫升。

運動"改變"肺


延緩肺活量減小的速度,保持肺的大容量,無疑有助於延緩整個機體的衰老。 能否做到這一點呢? 回答是肯定的。

科學觀察中發現,長期保持體育鍛煉和作體力勞動的人,肺活量的減退較為緩慢。 即使是60歲以上的老人,其肺活量仍能符合正常數值,而不進行體育鍛煉及其他活動的老人,其肺活量就比經常鍛煉的同齡人平均要低20%以上,故多做運動不僅對肺部、對身體都大有裨益。

那麼什麼樣的運動簡單又高效呢? 接下來呢為大家推薦幾款。

1、擴胸運動

雙臂伸直,手掌向下,向前平舉,保持手掌向下,緩慢而有力地分別向兩側做展胸動作,然後從兩側收回到身體兩側。 雙臂上舉時吸氣,雙臂收回時呼氣,開始練習時,可反覆做50次,逐漸增加到100次。 可提高胸部肌肉力量,能起到擴大胸腔能力,增強呼吸深度的作用。



保羅V8真假 保羅V8是什麼 保羅V8成分 保羅V8心得 保羅V8評價 保羅V8用法

2、伸展運動

雙臂伸直向前上方舉,緩慢而有力地向頭後方伸展,上體也可輕微地向後彎,盡量讓肩關節達到大活動幅度,使肩關節有明顯的"後震"感,隨後雙臂收回到身體兩側。 雙臂上舉時吸氣,雙臂收回時呼氣,反覆做30至50次。

  3、深呼吸

在空氣清新的環境下,雙臂自然伸展,手掌向外向上,引導手臂向外上方緩慢展開(即斜上舉),此時深吸氣,慢慢吸氣,使肺部吸足氧氣,吸到不能再吸時停一兩秒鐘。 手掌轉向前,手臂向前弧形落下,然後身體盡量向前下方屈曲,緩慢呼氣,盡量排盡肺里的濁氣,呼到不能再呼時停一兩秒鐘。 反覆做50次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