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瑜伽垫的注意事项 瑜伽垫具有这几种类型

fstfer

Active member
练习瑜伽的时候我们都需要瑜伽用品的,瑜伽垫就是其中之一的,如果我们不能很好的运用好瑜伽垫就会给我们练习瑜伽带来很多的障碍的,那么选择瑜伽垫的注意事项有哪些呢?平时应该怎么来清洗瑜伽垫呢?

  选择瑜伽垫的注意事项

瑜伽垫的选择要具有针对性,一般初做瑜伽的练习者,可选用厚一点的垫子,如6mm厚的,国内尺寸为173X61;有一定基础的可以选用厚度3.5mm ~5mm左右的;建议购买1300克以上的垫子(因为一些厂家的垫子为了便宜而偷料)。

现在大部份的教室都会提供所谓的"公垫",就是大家上课时使用的公用瑜伽垫。有的老师甚至会在教室内铺好一层保护垫,大家上课就不用再使用垫子了。大部份的学生会因为不想背着垫子上班、上课跑来跑去,而使用这种公垫。不过,若是有心要学一段时间的朋友,好还是使用自己的垫子,一方面自己可以清洗,比较卫生;也能依个人的情况挑个合适的垫子。

选垫子的方式不外两种:依个人需求来选择;或按材质来选

雙效犀利士 雙效犀利士藥局 雙效犀利士香港 雙效犀利士副作用 雙效犀利士真偽



以个人需求来说,这得看做的瑜伽是哪一种形式而定,因为不同派别的瑜伽,学习重点不同,的需求也会很不一样。若是学的是以柔软度训练为主的瑜伽,大部份时间是坐在垫子上的,那么垫子厚一点、软一点,坐得会比较舒服。

但若学的瑜伽是以跳动式为主的Power Yoga或Ashtanga Yoga的话,垫子不但不能太硬,止滑性的要求也要更高。为什么呢?因为垫子太软,站在上面做很多动作会很不好做(尤以树式等平衡类的动作明显)。而这种会大量流汗的瑜伽动作,若是没有止滑程度更好的垫子,就会发生打滑现象。


若做的动作没有那么静态,也没有像跑步一样流那么多汗,是介于两者之间,该用哪种垫子好?回答是"还是选薄一点的"。因为像是有很软悬吊系统的车子,开在山路上会像坐船一样,厚垫子(5mm以上)失去与地面接触的感觉,做很多动作会有"失真"的感觉。在国外,绝大部份的瑜伽练习者都爱用薄垫子,就是这个道理。倘若您觉得薄垫子在做一些跪地动作时,膝盖不适,倒是可以在膝下垫条毛巾的。

  瑜伽垫材质的分类

即便你是一个瑜伽初学者,也好不要使用EVA材质的低档瑜伽垫。如果你只想踏踏实实的练习瑜伽那么就买PVC发泡材质的,弹性不错,又防滑,价位也很适中,有瑜伽包的话,也方便携带。即便是用的时间长了,把那些发泡得小突起踩烂了也不可惜,再换一条就好,方便又实惠。

  低端EVA材质

印度犀利士 印度犀利士5mg哪里买 印度犀利士ptt 印度犀利士哪里买 印度犀利士心得 印度犀利士香港 印度犀利士真伪 印度犀利士20mg 印度犀利士副作用

EVA属于硬泡沫,多数用在制造鞋底,气味较重,比如那种厚底子的松糕鞋就用得那种材质。当前的瑜伽砖也属于这种材质,但用于瑜伽垫就不是很好了,其弹性不佳,防滑效果差,但是因为其价位低廉,甚至10几元,20几元就可以买到,所以在市场上也不是没有销路。所以购买者在选购时需要仔细辨别材质,以免购买到不安全的瑜伽垫。

  中端PVC发泡材质

PVC发泡材质的瑜伽垫是当前常见的瑜伽垫材质。PVC的化学名称是聚氯乙,在箱包,电线等日常用品的制造中很常用。PVC的材料没有特殊的化学气味,即便有也是类似于橡胶的那种气味。PVC发泡的材质本身是对人体无害的,有害的是用二次料(回收料)在制造的材质。PVC发泡材质的瑜伽垫弹性很好,也很防滑,平铺在地上很伏帖,价位适中,所以在市场上很有销路。80%的瑜伽垫如今都采用PVC发泡材质。这种PVC发泡材质的瑜伽垫在市场上卖到40元-90元不等,较中等。

如今有很多朋友也可能见到10几元或20几元的PVC发泡瑜伽垫在出售,有3种情况下才会出现。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