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燒消炎藥布洛芬會致殘?

嘻嘻1

Active member
 昨天上午,「布洛芬用藥不慎可能致死」的話題在網路上熱轉,引發網友關注。作為身兼退燒、鎮痛消炎兩大功能的明星藥物“布洛芬”,近年來頻頻遭遇“藥品召回”等爭議。
消息稱,「法國國家藥品和保健產品安全署委託圖爾和馬賽藥物警戒中心進行一項最新調查,患者在發燒、頭痛或喉嚨痛等情況下,經常服用酮洛芬和布洛芬類消炎藥,但用藥不慎可能導致感染併發症,嚴重或致截肢甚至死亡。”
「布洛芬使用不當,有可能康藥本鋪 春藥 壯陽藥 持久液 增大丸 犀利士 威而鋼 樂威壯 必利吉 必利勁
Viamax增大丸 Maxman增大丸 goodman增大丸 增大軟膏 法國綠騎士 日本夜狼
增加嚴重肺炎和皮膚感染的風險。」中山大學孫逸仙紀念醫院藥學部副主任邱凱鋒主任藥師指出,在英文的文獻中有相關警示信息,提醒醫務人員和患者在治療高風險侵襲性鏈球菌感染發生風險者和水痘病毒感染高風險者的發燒時要謹慎,盡量避免使用布洛芬。以往醫學界也曾通報因使用布洛芬不當導致感染、截肢甚至更嚴重後果的病例。
但也完全沒有必要對布洛芬望而生畏,邱凱鋒表示,臨床應用證明其安全性較高,沒有高危險因子的患者可以按說明書或在醫師、藥師的指導下放心使用。
  布洛芬退燒不可連用三天
邱凱鋒指出,不管是哪一種藥物,用藥前都需要仔細閱讀說明書,依照年齡體重等,依照說明書的用法用量用藥,或諮詢醫師或藥師。服用布洛芬時要特別注意,作為退燒藥時僅限於短期使用,連續使用不要超過3天。酮洛芬與布洛芬併用可增加其血中濃度,增加胃腸道不良反應以及出血風險,因此兩種藥物不宜併用。
值得一康藥本鋪 春藥 壯陽藥 持久液 增大丸 犀利士 威而鋼 樂威壯 必利吉 必利勁
Viamax增大丸 Maxman增大丸 goodman增大丸 增大軟膏 法國綠騎士 日本夜狼
提的是,有些家長會退燒孩子時,為了讓孩子早點退燒,會將布洛芬和乙醯胺酚交替使用。 「不建議,有風險。」邱凱鋒表示,有文獻報告,在嚴格掌握藥物劑量的情況下聯用或交替使用兩種退燒藥比單種退燒藥的退燒效果更好,但並不能改善患兒的舒適度。
他指出,交替使用兩種不同的退燒藥有可能增加了不良反應的發生,且容易導致藥物過量。因此,國內指引並不建議對乙醯氨基酚與布洛芬交替使用。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