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村不起眼的野菜,卻是高血壓的大救星,常吃穩定血壓遠離三高

很多中老年人自從得了高血壓之後,對自己的健康問題就比較擔心。 但其實生活中有許多小食材能夠有效幫你穩定血壓。 比如說,農村的這一野草,它長得很有特點,葉子周圍長了小刺,跟鋸齒一樣,叫七七芽,也有叫小薊或者刺兒菜的。 農村的小夥伴估計都應該見過,特別是江蘇,山東,河南等地。 基本上路邊河溝,或者是麥田裡都會有很多。

它長到10釐米大小的時候可以採食做菜。 據說常食用它的人,很少出現高血壓、癌症。 據資料記載,它性溫無毒,不但營養豐富,而且有明顯和持久的降血壓、防癌、減肥、補血、止血等作用。 記得小時候鼻子碰出血了,拔一棵七七芽,放在手心裡揉搓揉搓,塞到鼻孔里,立馬就可以把血止住。 七七芽的樣子長得很怪,開著紫色的小花,它的葉子邊緣上長滿了鋸齒般的尖刺,放在手上都扎手。 不要說我們不喜歡吃,就連牛羊等牲畜都不願意吃。 可是在最困難的時候,人卻不得不吃。 在荒年間農村的孩子胳臂上挎着菜籃子,手提一把鏟子,跑遍荒山野嶺,去剜七七芽。 小小的七七芽災荒年不知救活了許多人的生命。 年齡五十歲以上的人可能都吃過這種野菜,其中滋味,可能是很難體會到的了。axmman maxman效果 maxman副作用 maxman膏 maxman ptt
宋朝藥物學家蘇頌說:「小薊處處有,俗名(青刺薊),2一3吋對其根作菜茹食甚美。 "這小薊在咱這裡就是喚作七七芽。 用「七七芽」這種野菜做的菜豆腐也是咱這裡老年人不輟的愛好,間或有人採了來圖個清鮮擺了。
將農田裡(秋后時期最好)採來的七七芽200-300克洗净(干七七芽約10克),加水500克左右,用溫火熬30分鐘左右(乾菜時間要長些),待熬好的水溫晾至40 c左右時一次服下,把菜同時吃掉更好。 每天煎服一兩次,一周可見效。 常喝此葯,即可穩定血壓。
當然,具體的服用情況還是要諮詢醫生的,因為這屬於中藥。 不過和我們生活息息相關的普通食物,有些也可以起到輔助治療高血壓的作用。

羅布麻茶
羅布麻茶對高血壓高血脂和高血糖都有改善作用,能降低血清膽固醇,防止脂肪在血管壁中沉積,降低膽固醇和血脂。 同時又能增強免疫功能,有利於提高人體抗衰老能力。 高血壓患者在生活中的飲食方面需要格外的注意,切忌辛辣油膩的食物,不能抽煙不能喝酒。 可以在平時喝的白開水中加上羅布麻茶,擴張血管,能有效降低血壓。axmman maxman效果 maxman副作用 maxman膏 maxman ptt

絞股藍
絞股藍具有明顯降低血粘稠度、調整血壓功能、同時能防止微血栓形成並增加心肌細胞對缺氧的耐力,起到保護心肌的作用。 科學實驗證:絞股藍能降低腦血管及冠狀血管阻力,增加冠狀動脈血流量,減少心臟耗氧,絞股藍的這一作用及效果超過人參皂甙。 絞股藍的顯著特點還在於,絞股藍在降壓的同時,並不影響腦血管血流量,因此絞股藍對高血壓、心血管痙攣性疾病及心功能不全的病人十分有益。

苦荞茶
經常會聽到有人問,苦荞茶很苦嗎? 其實它叫苦荞卻一點也不苦,還有一種獨特的炒香味。 苦荞茶中含有一定量的蘆丁,它能夠起到軟化血管的作用,苦荞茶能夠起到降血脂和降血糖以及降血壓的作用,所以對於三高人群是非常有益的,同時它還可以用來減肥敗毒和清理身體中的毒素呢。

杜仲
杜仲除傳統的醫療功效外,並有雙向調節血壓的作用,可降低高血壓病人血壓,預防正常人血壓升高,改善高血壓病人頭暈失眠癥狀。 杜仲葉有免疫促進與鎮疼作用,尤其對心臟又明顯的增加冠狀脈流量的作用,確實明顯改善胸悶等癥狀。 杜仲葉可作為心血管疾病用藥。 杜仲茶中含有木脂素類化合物。 其中松脂素二糖甙(松脂醇二葡萄糖甙)含量較高,是杜仲茶中降壓的主要功能活性成分。 其次是丁香素二糖甙(丁香醇二葡萄糖甙),此活性成分具有增強運動耐力、抗健忘、降低膽固醇及中性脂肪等功能活性。axmman maxman效果 maxman副作用 maxman膏 maxman ptt
黑棗
黑棗有保護心臟降血壓,黑棗中的礦物質含量也非常豐富。 降血壓是人們吃黑棗的重要好處之一,這種水果含有多種礦物質其中鉀的含量最為出色,而黑棗中鈉的含量又特別低,在鉀可以加快人類身體內部鈉的排出,也就會讓升高的血壓降下來,是典型的高鉀低鈉食材,是高血壓人群最理想的保健性水果。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