辨證施治 | 由舌苔反應出中國人的9種體質,快看你是哪一種?

AAAAAAAA

Active member
中醫講究辨證施治,
不同的體質,有著不同的養生方法
中醫有9種體質之分
你知道自己是哪種體質嗎?
你知道怎樣食療調理最適合自己嗎?
一起拿起鏡子,對照辨別自己的體質吧!
卡宴催情液 卡宴催情粉 RUSH吸入催情 一滴銷魂 女用偉姐 宮廷玉液 潮吹凝繆 日本淫汁 日本淑女剋星精華素 日本葵花催情液
何為體質?
體質,是群體及其個體在先天稟賦和後天影響兩者的相互協同作用下在生命過程當中所形成的用於順應自然和社會環境的相對穩定的個體特性。
能一口氣念完上面這句話的
說明你的肺活量絕對沒問題!
人分九種體質
Goodman增大丸 VIMAX增大丸 wenickman增大丸 德國黑金鋼持久液 綠騎士持久液 日本神油持久液 2H2D持久液保羅V8 紅金偉哥
根據中華中醫藥學會於2009年3月26日頒布的《中醫體質分類與判定》標準
目前最權威的中醫基本體質分型共分9種包括1種平和體質和8種偏頗體質
不同體質的人,飲食、進補均有不同的方法
根據舌苔辨識體質
1
平和質
舌苔癥狀:舌淡紅,苔薄白
點評:乾淨漂亮的舌苔,有這樣的舌苔,說明身體很健康哦。
2
氣虛質
舌苔癥狀:舌色淡紅、舌體胖大、嫩邊有齒痕
點評:比起平和質,氣虛質的舌苔顏色就淡了很多,舌體還肥大,這種人經常感覺氣短、疲乏沒力氣,不愛說話,還容易感冒。
3
陽虛質
舌苔癥狀:舌色淡、舌體胖大、嫩邊有齒痕、舌苔潤
點評:這種舌苔看起來水汪汪,是有寒濕的表現。 很多人以為這是濕熱的體質,單純吃薏米、紅豆祛濕利水,效果是不好的。
這種體質最主要的原因是元氣不夠。 “不是體內水太多,而是泵的動力不夠。 “楊志敏教授說,現在廣東人中陽虛和氣虛的比例是排在前兩位的,並非濕熱體質哦。
4
陰虛質
舌苔癥狀:舌紅、少津、少苔
點評:楊志敏教授說,在她臨床遇到的大部分病人中,絕對的陰虛體質已經非常少見,很多時候是合併氣陰不足,如果單純吃滋陰藥時間長了,腸胃會不好,這種情況最好不要自己亂調,一定要找專家進行調理。
5
痰濕質
舌苔癥狀:舌體胖大、舌苔白膩
點評:這舌苔也是沒shui了。 楊志敏教授說,還有比這更“髒”的舌苔呢,為大家考慮,就不上圖了。
痰濕質又分為偏虛和偏熱類型。 一般年紀大的痰濕質,偏虛比較多。
如何區分痰濕是偏虛還是偏熱呢?
假如這種舌苔加上經常口幹、口苦、大便幹結不通暢、精力又很旺盛,講話聲音很大,則多屬於痰濕偏熱;
假如面色暗淡、人偏肥胖、動輒大汗淋漓、大便又偏爛,這種就多屬於痰濕偏虛類型。
6
濕熱質
舌苔癥狀:舌質偏紅、舌苔黃膩
點評:現在濕熱體質的已經比較少。 經常在戶外工作的人、馬路清潔工人、蔬菜種植農民等,濕熱質比較多,對於經常坐在辦公室上班的白領來說,這種體質很少。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