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前子的功效車前子的好處竟然這麼多

1651616

Active member
有很多人對車前子不是很了解,車前子的是一種很好的中藥材,它的外表是黑色的顆粒狀,具有很多的功效和作用,而且它的藥用價值也有很多,但是車前子同樣也有一些副作用,你都知道有哪些嗎?

 車前子的功效與作用

  1、利尿消腫


車前子具有利尿消腫的作用,因為車前子能夠加快體內水分的代謝能力,具有利尿的作用,可以幫助尿液的生成還有排出,車前子還具有消腫的作用,當身體出現水腫的時候,可以服用一些車前子,所以車前子還可以防止血壓升高。



  2、預防痛風

車前子具有預防痛風的作用,因為車前子當中含有很多的天然鹼物質,它可以加快尿酸的代謝能力,能夠預防痛風的發審呢跟,因為尿酸過高是誘發痛風的主要原因,當服用車前子後,體內的尿酸數量會減少很多,所以可以預防痛風。
偉哥藥吧 威而剛 犀利士 必利勁 必利吉 樂威壯西地那非 他達拉非 伐地那非 阿瓦那非 達泊西汀
  3、清除肝熱

車前子具有很好的清除肝熱的作用,當眼睛出現一些不適的時候,比如眼睛疼痛,乾澀,昏花等,就可以一些車前子,有很好的緩解作用,所以車前子還具有很好的明目作用,將車前子和菊花及決明子一起服用,效果會更佳。

  車前子的藥用價值

  1、治療消化不良


治療小兒消化不良是車前子藥用價值的好表現,平時家中的小孩出現腹部脹痛消化不良以及腹瀉便溏等不良症狀時,都能直接用車前子進行治療,治療時可以把車前子入鍋炒焦,然後研成碎末,每次取一克左右,直接用溫水送服,每天服用三次,連用3到5天以後,小兒消化不良的症狀就能明顯好轉。



  2、降血壓

車前子有良好的降壓功效,它是生活中治療人類高血壓的常用藥,而且治療方法十分簡單,那些患有高血壓的人群,每天可以去三錢車前子,加清水煎製,煎出藥液以後分成兩份,在一天中飲用完,也可以直接用適量的車前子加沸水,沖泡好以後代茶飲用。在臨床實驗中50名,高血壓患者在用車前子治療以後,有35人血壓恢復到正常治愈率高達70%以上。

  3、治療胎位不正

車前子還是一種婦科用藥,它能治療多種女性婦科病,特別是女性懷孕以後,在檢查時發現胎位不正,也能用車前子進行治療,治療時可以把車前子三錢入鍋炒乾,研成細末,加清水送服,每週服用一次,多數孕婦在用藥三次以後,胎位就能轉正。

  4、治療習慣性流產

車前子入藥以後,還能治療女性的習慣性流產,治療時可以把車前子入鍋炒焦,然後研成粉末,每次取15克,用黃酒送服,如果不飲酒也可以用開水送服,每天一次就可以。

  5、治療視力下降

車前子入藥以後,能補益肝腎也能補虛明目,平時人們因肝腎陰虛導致視力下降,是可以直接用車前子來治療,在治療的時候需要把車前子和熟地黃以及菟絲子等中藥材按1:1的比例準備好,研成細末,加蜂蜜,製成梧桐子大小的藥丸,每次服用30丸,每天服用一次。



  6、治療尿血

車前子不單能預防緩解人類的小便不利,他還能在利尿消腫的同時,起到明顯止血作用,平時人們出現尿血以後,可以直接用車前子來治療,在治療的時候需要把車前籽研碎以後加清水煎湯以後服用。也可以把乾燥以後的車前子與地骨皮,還有旱蓮草等中藥材搭配在一起煎湯喝。

  車前子的藥用價值

1、通常情況下,車前子傷陰,凡是具有內傷勞倦、腎虛滑精、陽氣下陷以及無濕熱患者一定要慎重,而且腎虛寒者好不要服用車前子。

2、凡內傷勞倦,陽氣下陷,腎虛精滑及內無濕熱者,慎服。
威而剛 美國黑金 日本藤素 保羅v8 P-Force Fort Silditop Femalegra Vimax增大丸

美國保羅v8
3、由於車前草具有消炎的作用所以腎炎患者是有服用該藥的,但是有些患者服用3年甚至都不見效果,這是為什麼呢?車前草對腎病有一定的緩解作用,但是無法阻止病情進展,潛血的根本原因在於腎臟的病理損傷導致的,所以應該在對症降指標的基礎上進一步提高腎臟固有細胞的濾過功能避免病理損傷進行性加重。



4、一般洋車前子與車前子性寒、有利尿清熱明目作用,長期服用都會導致胃寒。因此,有病則治,無病好不要長期服。

5、洋車前子粉對於一些患有腎虛寒的患者少不要服用車前子,因為車前子傷陰、如果你是內傷或者疲勞的人群,服用之後會使陽氣下陷。

  結語:以上就是車前子的功效和藥用價值,車前子是很好的一味藥材,能夠治療多種疾病,但是任何藥物都是會有一定副作用的,車前子也是,我們在服用車前子的時候,一定要注意以上的幾點副作用,在服藥時要當心。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