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體這6個部位太乾淨,反而容易生病

hheeeetee

Active member
退休族都非常愛乾淨,甚至還有點小潔癖,不過有時“太愛乾淨”反倒會適得其反。



身體這6個部位太乾淨反而會成為疾病誘因,甚至讓疾病反反覆復,久治不愈! 快來對照下你是不是已經中招了?



身體這6處可別「太乾淨」:



1、耳朵



頻繁掏耳朵,易引發炎症。



耳屎可不是「髒東西」,它能使外耳道保持酸性環境,抵禦外界細菌的侵襲。 如果將耳屎掏的太乾淨,相當於拆除了一道防護線,細菌更容易侵入耳道,從而誘發炎症,出現疼痛、流膿等症。



更何況,健康的外耳道本身就有一定的自我清潔功能。 在我們說話、打哈欠等情況下,耳屎會隨著下頜運動,藉助皮膚上汗毛的推動作用自行排出。



2、鼻子



頻繁清洗鼻腔,破壞鼻黏膜。春藥 催情 迷姦藥 春藥商會 春藥效果 春藥成分 春藥用法 日本淑女剋星精華素 女偉哥 失憶水 FM2 日本性奮劑



經常挖鼻孔除了會讓鼻子變形之外,還可能會破壞鼻黏膜中的毛細血管。 鼻腔有自我清潔能力,不宜過於頻繁、用力清潔,特別要避免用指甲用力摳,以免破壞黏膜,引發細菌等炎症感染。 當空氣品質較差或患有鼻炎、鼻塞者,可藉助洗鼻器清洗一下。



3、肚臍



常摳肚臍眼,受涼傷腸胃。



肚臍是個細菌窩,裡面寄生著大約1400種細菌,但是這些細菌大部分是非致病的,這些看起來髒髒的污垢,可以保持正常肚臍溫度。 如果太乾淨,熱量散發快,腸胃功能就可能受損。 如果摳肚臍的力度過大,會容易弄傷肚臍嬌嫩的皮膚,有可能引起炎症,一旦惡化還可能化膿,細菌侵入腹腔內重要的血管。



4、面部



盲目洗臉,肌膚問題多。



生活中的很多女性,因為愛美,平時對臉的清潔都很到位,但正是這樣頻繁的深層清潔,讓面部肌膚的角質層“緩不過來”,破壞了正常皮脂。



建議:



(1)盡量挑選溫和型洗面奶,一般1-2天使用1次即可,去角質產品一個月使用1-2次即可;



(2)平時皮膚洗不乾淨時,可以加點溫水,對皮膚的去汙能力也很強,不一定都要用洗面奶;



(3)千萬不要隨意拿一塊香皂洗臉,其鹼性程度很可能比洗面奶還要高。



5、陰道



盲目用洗液,洗出婦科病。



女性的陰道是自帶清潔作用的,平時只用清水清洗一下就夠了,常用清洗液清洗得太過“乾淨”反而會讓陰道平衡的菌群變得不平衡,造成感染。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