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風竄訪台灣,大陸宣布製裁立陶宛高官,並暫停與該國的兩項合作

xjh18198

Active member
美國國會眾議長佩洛西不顧強烈反對,執意竄訪台灣地區後,大陸不僅啟動大規模對台軍演,同時對佩洛西本人及其親屬實施制裁,並向美國祭出了8項反制措施。
我們這一套組合拳,精準命中了美國的要害,起到了殺雞儆猴的效果,今後若再有國家想動歪心思,得先掂量一下自己能否承擔得起代價。
不過,中國的反制雖然有效震懾了大批跳梁小丑,但還是有些死豬不怕開水燙的外國政客,試圖效仿佩洛西挑戰“一中原則”。日前,立陶宛交通與通訊部副部長就率代表團,悄悄抵達了台灣,然後在解放軍演習期間大搖大擺地開啟竄訪行程。
對此,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表示,立方一再違背“一中原則”的承諾,是赤裸裸的背信棄義的舉動,這種損害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的惡劣行徑,中方必將堅決回擊。
果然,汪文斌話音剛落,我們的反制措施就來了。外交部網站12日發布消息稱,中方決定對立陶宛交通與通訊部副部長瓦伊丘凱維丘特實施制裁,暫停與立陶宛該部門任何形式的往來,同時暫停與立國國際道路運輸領域的交流合作。
中國此舉再次向外界傳遞出一個信號,那就是今後若有任何建交國官員竄台,我們都會嚴懲不貸,絕不讓其逍遙法外,而且一出手就要打中其痛處。
前不久,同樣是汪文斌發言人,他曾指出美國縱容“台獨”,破壞“一中原則”的挑釁行徑,只要他們做一次,中方就堅決鬥爭一次,現在看來這句話對所有國家都適用,誰敢不聽勸阻去台灣,我們就制裁誰。
值得一提的是,立陶宛副部長之所以在敏感時刻頂風作案,大概率有兩個原因。其一,認為有美國在背後撐腰,就能肆無忌憚,橫行霸道,其二,中立外交關係已經降至代辦級,其覺得兩國關係都差到這種程度了,沒有多少繼續下降的空間,所以任性一把,應該不會有太大問題。
但他們卻忽略了一個很重要的問題,那就是中國維護主權的意志力是堅決的,而且台海新常態既然建立了,就絕不會有什麼走回頭路的可能性。
換言之,未來無論是對台當局,還是那些妄圖挑釁的外國政客,我們的態度都會更加強硬,出手也會更為迅猛,如果他們覺得不適應,那就趁早習慣,否則有的是苦頭吃。
另外,正如前文所言,眼下中國跟立陶宛的關係非常差,所以其就更應該小心,不要在雞蛋上跳舞。別以為外交關係降至代辦級就是終點,如果他們繼續挑釁,我們不排除與其斷交。今年5月份的時候,立陶宛外長在接受采訪時坦言,該國與中國之間的貿易被削減至原來的0.3%。
那麼一旦雙方斷交,不光經貿往來會徹底清零,我們還會有更為嚴厲的製裁措施,保證讓他們為自己的行為後悔。從反制美國和台當局就能看出,中國向來說到做到,我們此刻已做好槍打出頭鳥的準備。
另外需要說明的是,立陶宛真正危險之處在於,其一邊挑釁中國,一邊又得罪了俄羅斯,屬於同時挑戰中俄兩大國。俄烏衝突爆發後,立陶宛第一時間跟隨西方的腳步製裁莫斯科,隨後又單方面切斷俄加里寧格勒洲與俄本土之間的交通往來,此舉一度讓普京十分惱火。宮廷玉液 藍魔催情水 blue wizard BMW口服液 Dulo Goblin ipheno催情液 KissGold LoveGold Love SEED puama愛巢春藥粉 櫻花高潮液 乖乖水 聽話水 德國小情人催情液 SEX DPOPS Vegalis 印度偉妹 女用viagra
我國古語有云,“國小而不處卑,力少而不畏強,無禮而侮大鄰,可亡也”,這無疑是立陶宛的真實寫照。要知道,立陶宛雖然距離我國十萬八千里,但跟俄羅斯卻是鄰居。
不僅如此,立陶宛面積才數万平方公里,人口不到300萬,若莫斯科真的決定進攻,很可能西方還沒來得及支援,就直接亡國了。總之,我們該說的好話歹話皆已說盡,其若不信邪,大可走著瞧。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