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來越年輕化的乳腺癌,早期發現,可生存5年以上

嗳嗳1

Active member
十月,適逢國慶黃金周,十月,也是全球乳腺癌防治月。 每年十月的第三個星期五被定為粉紅絲帶關愛日。 這項由雅詩蘭黛集團資深副總裁伊芙琳蘭黛和美國《自我》雜誌主編彭尼女士在1992年發起的關愛月,呼籲著全球女性關愛自己的乳腺健康。
乳腺癌,全球女性的健康勁敵。 近年來乳腺癌的發病率相比其他癌症更高,年輕女性的發病人數也在逐年增加。 87版電視連續劇《紅樓夢》中「黛玉」扮演者陳曉旭(41歲),歌手姚貝娜(33歲)、阿桑(34歲),演員葉凡(37歲),都被乳腺癌奪去了生命。
雖然乳腺癌發病率高,但也是經過診療后,能使患者存活時間較長的疾病。 根據2018年權威醫學期刊《柳葉刀》發佈的2000 - 2014年全球癌症生存狀況的監測數據顯示,在美國,90.2%的乳腺癌患者在診斷出疾病之後,能生存5年以上;在中國,這個比例要稍微低一點,是83.2%。
美國黑金 美國黑金效果 美國黑金官網 美國黑金真偽 美國黑金副作用 美國黑金有用嗎
平時工作生活繁忙,如果不是身體特別不舒服,很少有女性朋友按時去體檢,更不要提做乳腺癌早篩的專案。
乳腺癌早期有什麼癥狀? 如何預防? 怎麼治療? 陝西智聯醫健特別在金秋十月推出乳腺癌相關的知識,希望讓更多的女性朋友重視自己的乳腺健康。

有跡可循的乳腺癌
從臨床上來看,乳腺癌的發病年齡呈年輕化趨勢。 那麼它的蛛絲馬跡是什麼? 如何讓廣大朋友有跡可循? 陝西智聯醫健研究型互聯網醫院總結了以下幾點:
第一,遇小事焦慮且較真,喜歡憋在心裡美國黑金 美國黑金效果 美國黑金官網 美國黑金真偽 美國黑金副作用 美國黑金有用嗎
,表面上很少流露出負面情緒。 TA們習慣克制、壓抑自己的真實想法,其實總是在生悶氣。 往往心理比較脆弱,經不住打擊,又總覺得孤獨、無助,活得很累。 這種人的腫瘤發病率比一般人高3倍以上。
第二,長期熬夜,失眠。 隨著生活壓力的增大,被迫輪班,熬夜加班時,夜晚大腦沒有接收到足夠的睡眠信號,或者是白天大腦沒有接收到足夠的覺醒信號,因此晝夜節律被打亂,導致失眠。
第三,有乳腺癌家族史的女性朋友。特别是母亲、姐妹等直系亲属患有乳腺癌。
第四,绝经后年纪偏大、肥胖或体质指数升高。这和雌激素有关系,绝经后,体内还需要一些少量的雌激素来维持。这部分雌激素是经体内的芳香化酶把少量的雄性激素转变成雌激素。因为这种酶在脂肪细胞上面比较富集,脂肪细胞越多,它这种转化的能力可能越强,相应的她雌激素水平可能高一些。
第五,乳腺有肿块。在日常生活中,若发现自己的乳腺有单个的肿块出现,并且质地坚硬、虽然边缘不规则,但按压没有痛感时,就要注意了,要小心乳腺癌。
第六,胸部皮肤有像橘皮样改变,这是乳腺癌来临时胸部皮肤的明显变化。因为肿瘤侵犯了周围的组织,导致皮肤凹陷的情况出现。等到癌细胞将淋巴管堵塞时,胸部的皮肤更会出现橘皮样的改变,即像橘子皮一样,出现很多小点状的凹陷。
第七,乳头有溢液。如果在不是妊娠期的时间或是停止哺乳半年以上,还有乳汁流出来,那么就要往乳腺癌上面考虑了,这个时候最好到医院进行全面性的检查,重视起来。
第八,乳头和乳晕异常。如果乳腺癌位于或接近乳头的深处,就会引起乳头回缩,如果离的较远,就有可能出现抬高或回缩情况,还可能表现为皮肤瘙痒或糜烂等。不要小看这些症状表现,都有可能是乳腺癌的症状。
第九,腋窝淋巴结肿大,基本上三分之一的乳腺癌患者都有腋窝淋巴结转移情况,而且会随着病情的发展慢慢融合起来,到了晚期的时候,就会在锁骨和对侧腋窝部位摸到转移的淋巴结。
乳腺癌病初期不疼不痒,等感觉到不舒服的时候,为时已晚。陕西智联医健研究型互联网医院提醒看到这篇文的每一位女性朋友,为了健康身体,我们值得花时间花金钱去做定期体检。美國黑金剛 美國黑金成分 美國黑金功效 美國黑金評價 美國黑金香港 usa美國黑金

早檢查早發現早治療
乳腺的檢查是做B超,如果有病狀顯示醫生會建議做核磁、穿刺、鉬靶等檢查,這些檢查不會很難承受。 穿刺和鉬靶會疼一下,費用基本可以承受。 30歲以上女性半年一次乳腺彩超,40歲女性一年一次鉬靶檢測
能根治乳腺癌的手段仍然是手術,因為手術風險小 ;後期放療和化療能起到相當不錯的效果,靶向治療的廣泛應用也大幅提高了治癒率。 新葯的不斷出現,給治療后復發的患者也提供了更多的選擇和希望。
乳腺癌手術切除后就一勞永逸了嗎? 不是。 即使早期乳腺癌5年生存率高達99%以上,也不代表每位早期乳腺癌患者都不會復發。 所以乳腺癌術后,一定要進行全面的康復護理,預防復發。
乳腺癌手術后,到權威醫院接受正規的標準治療和複查是預防復發的關鍵。 楊淩示範區醫院胸外腫瘤科的一名副主任醫師加雄表示,原發性乳腺癌手術后第一個5年內,是最容易復發的階段。 手術后,不能掉以輕心。 只要條件允許,應該在正規醫院堅持做完全身性抗癌治療。 如果身體不舒服,要及時和主治醫生聯繫,讓醫生們做復發風險評估,得到最專業的診療建議
點擊圖片諮詢醫生
乳腺癌的復發高峰出現在術后1-3年,其中20-40%的可手術乳腺癌最終會出現復發和轉移。 所以,一定要定期複查,聽從醫囑,即使早期發現有轉移跡象,仍然有機會再次手術切除。 如果因忽視複查而全身轉移時才發現,治療起來就會極其艱難。
以上是針對乳腺癌早期的診療結果數據。 如果是晚期,那麼生存率相對要低很多,根據美國癌症協會的數據,最晚期的癌症5年生存率只有22%。
如何正確呵護乳房
國內乳腺癌篩查推薦的起始年齡為 40 歲。 如果是高危人群,可以更早開始進行篩查。 科學認識乳腺疾病,不要相信乳房按摩。
如何預防乳腺癌? 陝西智聯醫健研究型互聯網醫院總結了以下幾點:
1.多食纖維食品。 乳腺癌常發於體重偏胖的女性,所以女性們控制體重很重要,飲食中要少食脂肪,尤其是動物性油脂過多的食物。 纖維膳食如谷類、水果、豆類這些都是,可以降低雌激素,以防癌變情況。
2.避免飲酒。 飲酒對於女性來說,危害要比男性大得多。 每日飲酒1杯或1杯以上者,乳癌危險性增高45%以上,美國黑金可以每天吃嗎 美國黑金好嗎 美國黑金真假 美國黑金ptt 美國黑金真偽 壯陽美國黑金 美國黑金無效
這種危險性在絕經前婦女中最為顯著。 目前認為,酒精可刺激腦垂體前葉催乳素的分泌,而催乳素又與乳癌發生有關。 女性尤其是絕經前後的女性,應戒酒和少飲酒。
2.堅持運動。 女性們體質差,身體弱,但可以通過運動來加強和改善,患乳癌可以通過運動及鍛煉來預防。
3.多吃水果。 來自哈佛大學公共衛生學院一項研究表示:經過18萬名女性的研究發現,多吃芒果、橄欖油、草莓、蘋果、三文魚、藍莓、胡蘿蔔、芹菜、櫻桃這九種食物能更有效預防乳腺癌。
4.定期檢查乳房。 成年女性日常要注意對乳房做自我檢查,特別是月經前後;另外,也可以去醫院做攝影術檢查,這樣利於疾病的及時治療與發現。
最後,請不要害羞點讚、分享這篇文章,讓身邊的女性朋友知道乳腺癌離我們多近,也可以讓乳腺疾病離我們更遠。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