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醫生操碎心的「搭配」 真的不建議一起吃!

asfgjhul

Active member
說起食物,雖然同樣是吃,也不存在食物相剋,但兩者混在一起,不僅會對身體產生危險,有時候還會毀掉自己的健康!



案例:
小江和幾個朋友很久不見,一起相約吃海鮮喝啤酒,然而等到聚餐完后,回到家中小江開始感到腳部關節一陣劇烈疼痛,實在忍受不住跑到醫院,醫生檢查為痛風性關節炎,主要誘因是海鮮和啤酒一起同吃了。



作為以下這4種常見的飲食搭配,如果稍不留意,隨時隨刻會給自己的健康埋下隱患。



讓醫生操碎心的“搭配”

真的不建議一起吃!



土豆+米飯血糖飆升套餐
犀利士 犀利士5mg 犀利士屈臣氏 犀利士硬度 雙效犀利士 犀利士5mg效果 犀利士5mg價格 犀利士5mg網購 犀利士購買 犀利士網購 犀利士藥房 犀利士ptt 2h2d DEEP SLEEP FM2 Men pro PenirumA+ big max UPman1h 乖乖水 倍耐力


眾所周知,土豆相對於主食,它和米飯麵條一樣,主要成分同樣是澱粉。

土豆和米飯搭配,你可知,這種搭配相當於吃了兩份主食!







雖然土豆的熱量比米飯低些,可是加油炒過之後,熱量就可能相當甚至超過米飯,所以米飯配土豆絲,熱量杠杠的! 糖尿病患者更不要這樣搭配。



當然除了土豆,藕片、山藥、紅薯等含有大量澱粉的食材搭配米飯,也容易導致澱粉攝入過量,短期會導致血糖飆升,長期吃可能導致肥胖



土豆最健康的吃法當然是無油無鹽的煮土豆、蒸土豆。 製作成簡單土豆泥、烤土豆等也是不錯的選擇。 但是作為主食食用。



啤酒+海鮮痛風套餐


啤酒在餐桌上很常見,海鮮很常見,但兩個搭配在一起,真的分分鐘要了你的老命。



吃海鮮大餐的時候,有些人習慣點幾瓶啤酒來爽一下。



然而你不知道的是,當你將兩種食物一起吃進肚子,身體會發生危險的反應。







海鮮如三文魚、大黃魚、貝類以及蝦蟹,都含有非常高的嘌呤。



啤酒沒有過多的嘌呤含量,但它會加速體內嘌呤的分解,直接升高血液中尿酸的水準,加上酒中的乙醇也不利於尿酸的排泄,所以容易誘發或加重痛風。 普通人偶爾吃一兩頓還好,但有高尿酸血症的人一定記得戒口。

火腿腸配方便麵血壓控不住了


一桶方便麵(麵餅 85 克、調味包 27 克)的鹽含量是 6.6 克(麵餅中含有 1.8 克、調味包中含有 4.8 克),這已經超過每天每人推薦的 6 克限量。



泡麵伴侶火腿腸中,鹽也是不少。



一根普通粗細 50 克的火腿腸,大概含 400~500 毫克鈉,基本上就是半頓飯的鹽了。



想想看,是不是在吃完泡麵香腸之後,總會不停地喝水?



碳酸飲料+酒容易誘發慢性病


有些人在聚餐的時候,時常一口酒一口可樂喝著非常愜意,但醫生建議,兩種飲料不能混著來喝。



因為碳酸飲料和酒一起喝,產生的二氧化碳會加速酒精在體內散發,有些酒精未經肝的分解就進入小腸,而小腸吸收的酒精速率會比胃快很多,人容易醉得快,對身體的傷害也不斷加大。



更嚴重的是,酒精在碳酸的作用下,通過血液進入大腦內部,損害腦神經,容易誘發心腦血管疾病。



所以總是成雙成對的出現那些食物,但從健康的角度來看,其實它們不合適! 不過從食物搭配的角度,有那麼幾種食物,它們配在一起吃,能大大提升食物的營養,達到“相乘”的效果! 小編為您總結了一些“意想不到的超級食物搭檔”。 可以放心吃起來啦~!



肉類搭配
雞肉和栗子
印度神油 哈勃增大丸 威而鋼 必利勁 必利吉 日本Hound ZX 日本性奮劑 日本藤素 日本淑女剋星精華素 樂威壯 犀利士 盛男 紅金偉哥 美國D水 美國Jo maxman 美國Shibari Triton 美國黑金 越南藤素 Kwangdong Perfect Man 黑金剛



鸡肉为造血疗虚之品,栗子重在健脾。栗子烧鸡不仅味道鲜美,造血功能更强,尤以老母鸡烧栗子效果更佳。

推荐做法:鸡肉炖栗子





鴨肉和山藥

鴨肉補陰,並可消熱止咳。 山藥的補陰作用更強,與鴨肉伴食,可消除油膩,同時可以很好地補肺。

推薦做法:鴨肉燒山藥



牛肉和土豆

牛肉中富含鐵和鋅,土豆中含有維生素C,維生素C可促進牛肉中鐵和鋅的吸收,提高其生物利用率,收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推薦做法:土豆燉牛肉



羊肉和生薑

羊肉補陽生暖,生薑驅寒保暖,相互搭配,暖上加暖,同時還可驅外邪,並可治寒腹痛。







瘦肉和大蒜

俗話說:「吃肉沒大蒜,營養減一半」,瘦肉中含有維生素B1,與大蒜的蒜素結合,不僅可以使維生素B1的析出量提高,延長維生素B1在人體內的停留時間,還能促進血液迴圈以及儘快消除身體疲勞、增強體質。



蔬菜搭配
豆腐和蘿蔔


豆腐富含植物蛋白,脾胃弱的人多食會引起消化不良。 蘿蔔有很強的助消化能力,同煮可使豆腐營養被大量吸收。



雞蛋和百合

中醫認為,百合清痰水、補虛損,而蛋黃則能除煩熱,補陰血,同食可以更好地清心補陰,加糖調理效果更佳。

推薦做法:百合雞蛋糖水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