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多皮膚疾病都竟然與皮膚屏障受損有關

hheeeetee

Active member
想必有一些愛學習的寶寶們,看到標題后就已經知道我要說什麼。



沒錯,我今天就要為我們皮膚屏障的第一層防線——“角質層”,開庭鳴冤。







“角質層,你有何冤情要訴?”



冤情:我為皮膚保衛站崗,有些人卻總想破壞我



角質層,是皮膚表皮最外層的春藥 春藥是什麼 春藥用法 春藥使用方法 春藥哪裡買 有效春藥 乖乖水 聽話水 失憶水日本春藥 日本性奮劑 FM2 瀰漫之夜 DDK迷姦粉 金蒼蠅迷情液 一滴銷魂催情水 卡宴催情水 日本淑女剋星 春藥怎麼用 媚藥

部分,是皮膚屏障的重要組成部分



它主要由一些死亡的細胞所組成,正常情況下,角質層就像後浪推前浪一樣,位於基底層的細胞會被推到表皮,老的角質層自然脫落,新的角質層形成。







角質層是我們皮膚極其重要的物理性屏障



角質層的重要作用



1、防止皮膚水分流失




角質層一般為多層扁平無核的角質層細胞相互重疊、制約,排列組成。



在這些細胞夾層中,會堆積一些脂質基質,類似三明治一樣。 這些脂質就包括我們非常常見的天然保濕因數,例如“神經醯胺”。



神經醯胺具有很強締合水分子能力,它通過在角質層中形成網狀結構維持皮膚水分。







如果我們經常使用磨砂質感的洗面奶,或是去角質產品,會導致老的角質層加速脫落,新生的角質層趕不上脫落的速度,就會導致角質層受損。



最明显的就是皮肤会出现干燥、脱屑等情况。



2、保护皮肤不受外界刺激



常见的外界刺激因素,包括污染、紫外线、温差等等。



皮肤角质层作为一种特殊的生物传感器,对于外界环境的变化能发生复杂的生物动态反应,为皮肤和外界环境起到缓冲。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