裴洛西訪台的背後,是美中當下囚徒困境下的政治角力

要命的最大?巨變中的美中關係

美中關係在川普啟動經貿大戰後已經發生本質性的變化,主要變數在於習近平在各領域所採取的「變動現狀」的作為,這些政治動作改變的不僅是國際政治的權力結構,更牽涉到自由民主的普世價值、全球生產供應鏈、區域與台海的穩定和平的內涵。

在習近平眼中,未來世界秩序取而代之的分別是中國夢、紅色供應鏈、台灣被統一以及染指印太區域勢力範圍。直白說,這些動作是全球與區域的威脅來源,台灣的角色都鑲嵌其中,幾乎到了牽一髮而動全身的狀態。

在上述提到的條件背景下,美中關係的大方向並沒有因為拜登上台有所改變;民主與共和兩黨或許在政策強度與節奏上有所差異,例如多邊主義與單邊主義,是否與中國在非傳統安全合作,或戰略要多清晰這些面向出現分歧。但是把中國視為威脅來源遏制其擴張野心方向卻是一致的。美中關係的「典範轉移」卻是台灣在野黨視而不見,甚至不願面對的。
威而鋼ptt醫師詳解:威而鋼是什麼,威而鋼作用輝瑞威而鋼公司的發展歷史及ptt詳解威而鋼的誕生威而鋼藥效原理以及人體產生的影響和功效威而鋼必利勁一起吃可以嗎必利勁每天吃可以嗎服用必利勁無效必利勁效果不佳購買必利勁需要處方箋嗎必利吉哪裡買?正品必利吉購買渠道必利吉副作用?以及如何緩解必利吉副作用必利吉是什麼?醫師詳解必利吉有什麼作用台北必利勁哪裡買?藥師:可通過藥局或網購買到必利勁原廠的效果比印度必利勁更好嗎必利勁售價是多少?醫師詳解必利勁購買渠道印度必利勁是什麼以及錯誤服藥和服用儰藥會有什麼危害?犀利士真假如何辨別?醫師教你四步辨識犀利士的真偽犀利士是什麼?犀利士哪裡買?購買犀利士四種渠道犀利士心得犀利士副作用?如何緩解犀利士副作用犀利士威而鋼一起吃可以嗎必利勁是什麼?必利勁效果kamagra果凍威而鋼服用方法以及威而鋼禁忌液體果凍威而鋼評價ptt,威而鋼副作用對比必利勁需要空腹吃嗎?藥師詳解:空腹吃必利勁效果更佳日本藤素效果不理想日本藤素使用方法及日本藤素的三種吃法醫師講解:威而鋼副作用以及如何緩解T2超強迷幻藥催情液-男女可用-效果秒殺世面所有春藥威而柔ptt:一文帶你了解女性威而柔功效|心得分享必利勁ptt講解有印度版必利勁賣嗎?必利勁效果如何|到哪裡能購買到?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