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血就吃它,便宜還營養,家中常備

asfgjhul

Active member
俗話說,“一年之計在於春”。 春天是萬物復甦,陽氣生髮的時候,也是補血的好時機。 尤其對於女性來說,補氣養血是女性養生美容的關鍵,氣血足臉色才紅潤有光,身體也更健康。



民間常有以血補血的說法,還是有一些道理的,鴨血中含有豐富的鐵元素,並且以血紅素鐵的形式存在,這樣更容易被身體所吸收利用,堪稱補血聖品,初春進補少不了它!









吃鴨血的幾個好處




1、鴨血中含鐵量較高,而且以血紅素鐵的開式存在,容易被人體吸收利用。



2、鴨血中含有微量元素鈷,故對其他貧血病如惡性貧血有一定的防治作用。



3、鴨血具有利腸通便作用,可以清除腸腔的沉渣濁垢,對塵埃及金屬微粒等有害物質具有凈化作用,以避免積累性中毒。 因此它是人體汙物的清道夫。



4、鴨血含有維生素K,能促使血液凝固,有止血作用。



5、鴨血還能為人體提供多種微量元素,對營養不良、腎臟疾患、心血管疾病和病后的調養都有益處。持久液 印度神油 持久液效果 持久液作用 持久液比較 持久液副作用 持久液用法









鴨血這樣吃,營養又美味




韭菜炒鴨血



用料:


韭菜100克;鴨血250克;黃豆芽100克;蒜3粒切片;姜適量切絲;料酒;鹽;胡椒粉



做法:

1.鴨血切成一釐米見方的塊,用開水焯熟備用。



2.黃豆芽也用開水焯熟(可以先焯黃豆芽再焯鴨血,這樣省水省能源哈)。



3.韭菜切斷鍋里放油,四成熱時放入薑絲,蒜片炒香,再把焯熟的鴨血放入用中火翻炒1-2分鐘,動作要輕,以免把鴨血炒碎。



4.加入鹽和胡椒粉、料酒調味最後把韭菜和黃豆芽放入翻炒均勻即可出鍋。



鴨血粉絲湯



用料:


鴨血2盒、紅薯粉絲2把、小蔥1棵、香菜3棵、大蒜5瓣、豆瓣辣醬1勺、藤椒少許、濃縮雞湯少許、醋適量、油炸腐竹少許、植物油少許、 水適量



做法



1、鴨血2盒;



2、紅薯粉絲、香菜、小蔥、大蒜、辣醬準備好;



3、紅薯粉絲用溫水泡軟使用;



4、鴨血切長條;



5、香菜切寸段,香蔥、大蒜切末;



6、炒鍋中倒少許油,將藤椒和辣醬入鍋中,煸炒出香味和紅油;



7、倒入適量水煮開,將泡軟的紅薯粉絲入鍋中煮30秒;如果有新鮮雞湯或者骨頭湯,營養和味道更佳;



8、將鴨血入鍋中煮沸;



9、倒少許濃縮雞湯、醋,混合均勻;持久液 印度神油 持久液效果 持久液作用 持久液比較 持久液副作用 持久液用法



10、起鍋前撒入小蔥末、香菜段,開吃喽!



11、鴨血粉絲湯,鮮嫩滑爽,開胃!









選購鴨血的方法


1、辨顏色


真鴨血呈暗紅色,而假鴨血則一般呈紅磚色。



2、看韌性

用餐巾紙把一塊鴨血的水吸幹之後,如果它變得類似橡皮泥一樣非常有韌性,就是假鴨血。 假鴨血具有膠質感,不易拉斷,並且橫斷面大多有蜂窩形小孔;而真鴨血呈暗紅色,有稀疏小孔,且極易碎裂。



3、聞氣味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