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腎的食物不可缺少的七種食物

rtt5y

Active member
  不管是男性還是女性都是會出現腎虛的情況發生的,在發生這種情況的時候我們所需要注意的就是補腎,想要更好的補腎食物就是我們比較好的方法,那麼你們知道在哪些食物是可以進行補腎的嗎?並且在日常的生活中我們可以通過哪些食療方來進行補腎呢?下面就讓我們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補腎的食物

  1、芝麻


黑芝麻是比較好的補腎的食物,芝麻是屬於甘平,有補肝腎、潤五臟的作用。如《本草經疏》中就曾記載:“芝麻,氣味和平,不寒不熱,補肝腎之佳谷也。”尤其是腎虛之人腰酸腿軟,頭昏耳鳴,發枯發落及早年白髮,大便燥結者,宜食之。

日本藤素 日本騰素 必利勁 威而鋼 日本藤素真假 日本藤素官網 藤素藥局 日本藤素價格 持久液 JAPANTENGSU 萬力可 春藥

 2、板栗

板栗是我們在冬季的時候經常會食用的一種食物,它味甘性溫,含有脂肪、鈣、磷、鐵和多種維生素,特別是維生素B、C和胡蘿蔔素的含量高於一般乾果。栗子有補腎的功效,腎虛腰痛,雙腿無力的人適宜食用。每天6至7個就可以了。

 3、狗肉

狗肉雖然可以達到補腎的效果,但是我們盡量是避免食用的,狗肉除有補中益氣作用外,還能溫腎助陽,故腎陽不足、腰膝軟弱或冷痛,食之宜。《日華子本草》認為:狗肉“補胃氣,壯陽,暖腰膝,補虛勞,益氣功。”《醫林纂要》亦云:“狗肉補肺氣,固腎氣。”清代醫家張璐還說:“犬肉,下元虛人,食之宜。”下元虛者,即腎陽虛弱、命門火衰是也。

 4、干貝

又稱江珧柱。性平,味甘咸,能補腎滋陰,故腎陰虛者宜常食之,清代食醫王孟英認為:“干貝補腎,與淡菜同。”《本草求真》中也說它能“滋真陰”,實則指滋補腎陰之義。

 5、鱸魚

又稱花鱸、鱸子魚。性平,味甘,既能補脾胃,又可補肝腎,益筋骨。《本草經疏》曾有記載:“鱸魚,味甘淡氣平與脾胃適宜。腎主骨,肝主筋,滋味屬陰,總歸於臟,益二臟之陰氣,故能益筋骨。”《嘉枯本草》認為:“鱸魚,多食宜人,作蚱尤良。”凡肝腎陰虛,或脾虛胃弱者皆宜。

  6、桑椹

必利吉 印度必利勁 持久液 一炮到天亮 印度神油 美國Rhino犀牛7 美國黑金 德國黑螞蟻生精片 日本淑女剋星精華素 西班牙金蒼蠅催情水 陰莖增大膠囊 日本藤素男性速效保健品 日本騰素評價 日本藤素哪裡買 日本藤素心得

俗稱桑果。性寒,味甘,有補肝、益腎、滋陰的作用。如《滇南本草》雲:“桑椹益腎臟而固精,久服黑髮明目。”清·王孟英還說:“桑椹滋肝腎,充血液,健步履。”故腎虛之人,尤其是腎陰不足者,食之宜。

 7、豇豆

又稱飯豆、長豆。性平,味甘,能補腎健脾,除脾虛者宜食外,腎虛之人也宜食用,對腎虛消渴、遺精、白濁,或小便頻數,婦女白帶,食之宜。《本草綱目》曾這樣記載:“豇豆理中益氣,補腎健胃,生精髓。”《四川中藥志》也說它能“滋陰補腎,健脾胃,治白帶,白濁和腎虛遺精。”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