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氣益氣的中藥材有哪些

cxcxvcvc

Active member
中醫治療氣虛證的方法又稱益氣,屬補法。氣虛證常因飲食失調,年老體弱,久病所致,常用的補氣益氣的中藥材有很多,一起和小編來看看吧。

補氣益氣的中藥材有哪些
1、人參

人參性溫,味甘苦,歸肺、脾、心、腎經。可用於治療神經衰弱、心血管系統疾病、糖尿病、機能衰弱、胃肝消化疾病、增強造血功能,具有明目開心、益智健腦的功效。

食用方法:泡酒、燉雞、煮湯、泡茶入藥。

注意事項:服人參不宜喝茶,吃蘿蔔、熱證而正氣不虛者忌服。康藥本鋪 春藥 壯陽藥 持久液 增大丸 犀利士 威而鋼 樂威壯 必利吉 必利勁

Viamax增大丸 Maxman增大丸 goodman增大丸 增大軟膏 法國綠騎士 日本夜狼

2、黃芪

黃芪味甘,性微溫;歸脾、肺經,具有益衛固表,補氣昇陽,托毒生肌,利水消腫的功效。

食用方法:茶飲、沖泡、燉雞、燉湯。

注意事項:體內火氣旺、感冒咳嗽的人不宜服用。

3、黨參

黨參味甘,平,歸脾、肺經,增強免疫功能、抗病原微生物作用、鎮靜作用、改善記憶力作用。

食用方法:參苓粥、參棗米飯、黨參營養湯、黨參枸杞酒。

注意事項:黨參與藜蘆不宜同用,第一次服用不宜多食。

4、白朮

白朮性溫,味甘,苦,歸脾、胃經,具有補氣健脾,燥濕利水,止汗,安胎的功效。

食用方法:煮酒、熬粥、生吃、炒、土炒世界三大約會強暴藥 GHB FM2 DDK迷姦粉 催情水 日本淑女剋星精華素 一滴銷魂

卡宴春藥 金蒼蠅 美國黑金 美國黑魔 英國威馬 印度神油 JOKER 2H2D

注意事項:與桃子、梨子、青魚等食物一起食用,胃脹胃痛和胸悶人群也最好不要食用白朮。

5、靈芝

靈芝味甘、性平,歸肝、肺、腎經。功能主治:補氣安神,止咳平喘,眩暈不眠,心悸氣短,虛勞咳喘。
食用方法:泡水、水煎、泡酒、燉肉、燉湯

注意事項:不能和松花蛋、辣椒、檸檬通吃,不適合正常孕婦吃,不可過量服用

6、高麗參

高麗參味甘、苦,性微溫,歸心、脾、肺經。具有大補元氣,復脈固脫,補脾益肺,生津,安神的功效。

食用方法:燉服、嚼食、磨粉、沖茶、泡酒。

注意事項:過敏體質、高血壓病人、感冒發熱、失眠、煩燥等人不宜復用高麗參。

7、紅景天

紅景天性平,味甘、苦。歸肺經、心經。具有益氣活血,通脈平喘的功效。屬補益藥下分類的補氣藥。液態威而鋼 雙效威而鋼 一想就硬 華佗神丹 三體牛鞭 保羅V8 印度學名藥 cenforce

必利勁 poxet 必利吉 p-force 日本藤素 海狗丸 韓國奇力片 樂威壯 汗馬糖 犀利士

食用方法:煮粥、泡水茶飲、研面、搗糊外敷。

注意事項:兒童,孕婦慎用。

8、西洋參

西洋參味苦,微甘,性寒。歸心、肺、腎經。具有補氣養陰,清火生津的功效。

食用方法:含化法、衝粉法、燉服法、蒸服法、煮湯法。

注意事項:不利於濕症,不要和蘿蔔同食,胃有寒濕者忌服。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