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糖高忌吃什麼如何預防高血糖(2)

rtt5y

Active member
  洋蔥

洋蔥含有氣味物質硫醇、二硫化物、三硫化物、多種氨基酸等,具有較高的藥用價值,能降血脂、抗血小板凝集、抗炎、平喘等,還有較好的降血糖作用。洋蔥可生食或炒食。

  大蒜

大蒜含有多種含硫揮發性化合物、硫代亞磺酸酯類、甙類、多醣、脂類等化合物。大蒜具有良好的殺菌、抗病毒、抗炎、消腫瘤、降血脂、保護血管、保肝等作用。近年來發現,大蒜有很好的降血糖作用,可作為糖尿病病人的食療方。大蒜可生食,也可煮食、煨食,或作配料。

印度雙效威爾鋼 泰國偉哥 萬艾可泡騰片 艾力達 阿伐那非雙效片 凱瑞艾力達伐地那非雙效片 艾力達雙效片 凱瑞超級必利勁雙效片 凱瑞超級希愛力雙效片 紅魔超級希愛力

  黑木耳

黑木耳含木耳多醣、維生素、蛋白質、胡蘿蔔素和鉀、鈉、鈣、鐵等礦物質,其中木耳多醣有降糖效果,動物實驗表明,木耳多醣可以降低糖尿病小鼠的血糖。黑木耳可炒菜或燉湯,也可作配料。

  魔芋

魔芋是一種低熱能、高纖維素食物。因其分子量大,粘性高,在腸道內排泄緩慢,能延緩葡萄糖的吸收,有效降低餐後血糖升高。魔芋中所含的葡萄甘露聚醣對降低糖尿病患者的血糖有較好的效果。又因為它吸水性強,含熱能低,既能增加飽腹感,減輕飢餓感,又能減輕體重,所以是糖尿病患者的理想食品。

  血糖高如何預防

  糖和油不要一起吃


導致肥胖的唯一原因,是吃進去的能量大於支出的能量。糖和油都是含能量特別高的食物,如果一起吃,很容易導致收入大於支出。所以進食的時候一定要注意食物裡是否有糖又有油,如果是的話盡量少吃。

  水果要選不太熟的

成熟度越高的水果含糖也越多,而成熟度稍低的水果不但含糖少,裡面具有保健價值的營養成分還更豐富。

  白粥米飯配芹菜香乾

白粥、白米飯等都屬於上升血糖速度快的食物,吃時一定要配一些膳食纖維多、蛋白質豐富的小菜,比如芹菜拌香乾。土豆或芋頭等澱粉含量高的蔬菜,盡量別蒸著吃,要切成絲炒著吃,以抑制血糖上升。

超級阿伐那非雙效片黑水鬼 鹽酸伐地那非片 印度喜馬拉雅 阿伐那非片 超級艾力達雙效片 威格拉 超級雙效水果偉哥 枸鹽酸西地那非 他達那非希愛力 超級萬艾可雙效片

  喝飲料加奶別加糖

台灣《康健》雜誌刊登的一項實驗表明,一杯500毫升的奶茶中含有50克糖,已經達到了人體每天攝入糖的上限。一般100毫升甜飲料中含糖12—13克。如果實在想喝,可以在紅茶等飲料中加點鮮奶。

  自己做做“減糖訓練”

如果一個孩子從小就特別喜歡吃甜食,會慢慢不習慣吃天然食物,他長大後吃加工食品的機率就會大大增加。所以,有意識地從每週一次減糖餐或者減糖食物開始,增加到每日少吃一種含糖食物,幾個月後,口味就會變淡。
 
頂部